万益资讯网

我投降了!除了追半导体、CPO这些,这市场还有什么短线机会…… 1、简单讲,其

我投降了!除了追半导体、CPO这些,这市场还有什么短线机会……

1、简单讲,其实哪个行业上涨并不是很介意。

市场是对的,不要觉得市场不对,自己也是对的,不要觉得自己交易计划不对。只是盈利周期不同,在股市不要以短期盈亏看胜负,最少以年为单位结果。

人最怕的是赚了自己认知范围外的利润,会让你信心爆满,之后会以相同的方式亏回去,除非大家赚了利润就不再用这种玩法了,随机的收益是没办法复利长存的。

上半年,其实小凡在股市的仓位也没有利润,这件事情很简单,科技资产在自己认知范围外的位置,肯定就收益有限了,3月份的时候还跟大家讲科技会有最后的加速浪,但是我驾驭不了,假如我有这个水平,也不会只追求年化5~10%了。

2、目前,除了等待没有其他办法。

给大家一个建议,就是别打开炒股的软件了。其实,小凡5月份也没有亏损什么,A股这边的上证50指数涨了些,港股那边的证券也涨了些,还做了个波段……

大盘指数没有7连阳,最后收了十字星,差一点就7连阳了,看来是故意打断这个节奏了,上证指数也如自己的预期涨到4100点了。

只是这些上涨与我真的没有什么关系,大家都是成年人,实事求是就行了。在股市,无论盈亏都要知行合一,知道自己驾驭不了,就不要羡慕罢了。

3、港股,目前跌幅很大

一个是加息的利空,一个是本身就是吸筹期,对于它的态度很明确,就是你没有耐心就远离,其实科网股才是真正在做AI产业链,只是它们市值很高,没有业绩成长性,只能与老登同一个节奏了。

不相信,大家可以等中报披露的时候看看就知道了,这些科网股的AI业务收入比易中天,寒王,中芯等等所有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加起来还多。

其实筹码没有好坏,只有周期,去年的港股也是滞涨,后面双创见顶后,它们加速补涨了,今年很有可能如此,毕竟它们也算科技公司,而且是确定在做AI投入的企业。


一句话,目前的行情很煎熬,不知道怎么分析,小凡的策略就是躺平。毕竟趁着6连阳减了仓位,目前不到8成仓,仓位压力很小了。短期行情不在你这里,只需要等待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