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简单收评午评白写了,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错在什么地方。第一,这轮上升行情未完待续(我昨天已经修正了指数的看法——调不深,下周继续涨),既然调不深,还避险啥?电力在今天指数有分歧预期下,临近出圈的大唐一天都没人做它出圈预期,豫能有什么地位?又不是涨停又不是要出圈,位置又不像华电超跌企稳,尾盘情绪不对被砸就很正常了。第二,指数为什么调不深,除了技术形态、老美加息预期有所打消外,这两天机构回补仓位很积极,昨天那么多20厘米,只有1只没有给肉,且很多核心科技票经过2天回补又来到前高附近。机构真金白银回补的仓位,如果端午期间,外围不再发生重大变化,节后还会涨。所以,午评才写“指数调不深,总体上涨没有走完,多找顺指数科技、有色分歧的节奏,其他轮动电力、新能源等可看可不看。”各位,要懂得抓大放小。第三,上证,创业板有调的需求,图我也画了。你们数数有多少千亿大票2连阳、3连阳,或者2天涨幅大于20%几点?口诀是啥?——千亿大票3连阳(大于20%几个点)必分歧。科技今天算分歧吗?科技算2连高潮,尾盘才开始小分歧。那么,盘中追高或尾盘拿高位科技的,请问你是不是拿在科技2连强,刚刚转分歧的时候?第四,这一轮上升2个节点,高位科技、低位算力金属,都是顺指数的。这次的算力金属不是单纯避险,炒作的是AI硬件上游,可以看作AI硬件的低位补涨,要看做顺指数的中军板块。今天拿有色先手个人觉得不合适,有色今天算作分歧的第一天,分歧程度一般,再加上顺指数的中军板块,多少都会受指数影响的,明天指数是看分歧的。因此,明天指数分歧的时候,再看有色扛跌核心会好一些。科技这边,全天叫做2连高潮,到了尾盘才开始小分歧,高位情绪票开始跳水,中船、铜冠TB等,明天他们反馈不好,进一步连累科技、涨价线,特别是有异动或临近异动的高标,金安、风华、逸豪等。科技分歧充分(比如分歧二)去看扛跌核心会比较好。至于有色、科技的核心就不再重复了,最近2天复盘都写过了。好了,晚上复盘就不一定写了,静待分歧,明天午评再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