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解释100遍都没有用的误解!
1、我是指数ETF玩家,不是股票玩家。
一直想跟小凡这么说,一年前就提示风险,提示主力出货,现在回头看,科技都翻倍了。这是大家 的观点,关键是他没说错,我也没说错,只是我们不同频道。
科技类的,我只玩宽基ETF,目前哪个我卖掉后翻倍了。跟你们股民聊不到一起。我要6000点恒科不卖现在4600点了,1200多点的北证、科创不卖现在也没几个涨幅,包括创业板确实3000点卖完后,有不错的涨幅,但是后面2次砸回3000点以下,我又做了2次波段……
在利润垫如此厚的情况下,我2次创业板波段都是只赚了10%就跑了,去年4月份又重新抄底的恒科,涨到5500点就跑了,这就是自己的能力范围了,我是投资又不是赌徒,自己拿不住还惦记什么。
2、错过就错过了,这是风险与机会并存的的市场。
高风险高收益,都是奔着赚钱来的,最后什么结果都要能接受小凡老师谁的并没有错,任何筹码行业都有周期性,哪里有只涨不跌的股市,赚认知的钱,神仙也不能预判最高和最低,在股市保住本金有的玩有的赚,不赔钱就好,又不是靠股市养家糊口……
其实,我去年3~4月用恒科、科创换的港股证券目前也还有30%的利润,最高的时候有70%,同一时间换的港股地产目前也有40%的利润。从收益角度讲,我用更低的持有风险也创造了比继续持有更多的利润,这些交易都分享过,大家可以证明下!
今年,我确实没有参与双创这些筹码,年初捡的是上证50,原因就是超出自己能力范围了,3000点以上的创业板,我不敢参与,1200点以上的科创板也是如此……
3、一个人要清楚自己的能力边界。
没有边界的能力不是能力,小凡只有1.7的身高,我肯定不能驾驭1.8的衣服,我觉得是常识了。我自己都没有觉得卖飞,大家总为我可惜什么,超出的我的能力范围外了。
我只会2023年,2024囤这些科技宽基,行业都不敢,也是能力局限性。大家赚自己能赚的利润,不可能用走出来的行情去内耗别人。
其实,我2023年1月份最先建仓持有的是纳指100,也是当年16000多点就清仓了,是不是也算卖飞。不是这笔资金的兑现,我哪来的本金囤后来的恒科,恒医,双创,北证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