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两天,A股科技股上涨几乎是美股带起来的,因为存储芯片和光通信都是美股那边先涨,然后传递到了A股这边,而昨夜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超过1%,此前上涨的存储芯片和光通信全线下挫,就连SpaceX 也出现了回落,说明了连涨几天的走势暂时要歇息一下了。
我想今天的A股应该也是如此,沪指层面实际昨天是下跌的,仅仅从形态上看,周一虽然出现了一根大阳线,也突破了20日线和60日线,出现了明显的多头走势,而要从实际的形态看,感觉突破之后未必就会立即向上,要在目前的位置有一定的整固,比如说沪指能够回探一下20日线,这个动作昨天已经出现过了,不过还需要时间,也许可能多整理几天效果会更好。
有人说创业板指数强势,昨天大涨了1.72%,坦率的说创业板的上涨也是受到美股的上涨的影响,光通信在市值权重中占比较大,成为了昨天向上的重要引擎,但是从创业板的形态看,感觉受到纳斯达克的影响也比较大,那么今天出现调整的概率也就比较大了,这样以来也会形成对20日线的回抽确认过程。
不得不说的是,目前的三大指数的形态整体控制的很好,这跟过去的时代完全不同,以前市场横盘震荡过久了必然会出现大跌,现在整理时间长了形态依然能很好的保持并且向上,这是比较出人意料的地方,这只能说明不要看大哥过去卖了那么多,但是手里留有足够多的子弹, 目的不是为了兑现,而是面对下一次市场出现不好信号的时候继续出手,反正市场就是不能大起大落,我觉得这对咱普通人是利好,只要你持仓的板块在热点上,在市场趋势保持稳定的情形下,盈利的平稳性和体验会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