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最大的问题,对很多人来说也是操作上面临的困惑,就是觉得科技股涨幅太大了,说什么也不去参与了,宁愿死磕到底。坚守自己的原则这没错,投资就是要做自己看得懂的事情,但是大家要明白一个道理,任何一种风格如果形成了强大的资金虹吸效应,你千万别指望着短期内这种状态的改变,只要市场的叙事持续,趋势的力量就会一直强化的。
从近期的科技板块的逻辑看,之前在炒作CPO,如今又到了MPO,这些其实都是产业链或者细分领域,还有最近一段时间兴起的MLCC,看到没有这些都是科技产业链,似乎给人感觉科技行业的利好叙事在持续不断的演化,我想这就是行情延续下去的希望,也是大家期盼的能够高低切换,而盘面却始终无法实现这样的场景,以此而言顺应趋势的话不是简单的说说而已,要付诸于实际行动却是难上加难。
这轮科技股的大涨是先从美股那边开始,所以什么时候结束,美股那边一定会给出明确的信号,在整个科技产业链还没有出现裂痕之前,对大多数人来说没有上车的我不能安慰你耐心等待,还是要重视自己的判断与市场实际走势之间的出入,做投资最怕的就是固执,一定要想办法改变这种看问题的弊端。
马斯克的SpaceX之所以在如此高估值的情况下还能上涨,市场炒作的并不是商业航天,而是太空算力,说白了还是对另一种科技的向往,所以给出了比较高的估值,无论这个泡沫未来破不破,要先认识到市场自有市场的道理,而且我也始终坚信泡沫最终会演化为合理的估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