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觉得最近一阵对男人的态度特别精神男人,经常聊着聊着就开始走神,满心怨念:你也知道我也知道这场聊天的终极目的就是日一下子,为什么我们就不能 cut the bullshit 省掉这些社交的力气直接开始日呢? 但如果真的 cut the bullshit 直奔目的地,最终往往又特别无聊,总感觉只是去动物园参观了某种不太珍稀的动物似的,“啊,原来这个品种是长这样的啊,比以前见过的都大呢。诶,这么快就要回去睡觉了吗?好吧,那也没办法啊,接下来再去猩猩馆看看吧。”
对于日过而不会再日的人也有点失去了耐心,因为我已经得到自己想要的了,那接下来的聊天还有什么意义呢?——其实说白了就是不喜欢,或者至少不够喜欢,没有性这根胡萝卜钓着,我压根就不是真的关心对方的生活。如此来了几次,我便感到了无聊。不投入感情的关系当然有其轻松愉快之处,但投入了感情的,在酸涩、扭曲、痛苦与不甘心中寻找一丝丝若有似无的甜味的关系,确实还是更有滋有味。但世间哪有那么多能引得人全情投入的人,又或者我们哪有那么多的精力一次又一次地全情投入。最终要么是选择封逼锁爱,要么就是继续参观动物园——或许也会遇到独角兽?细看之下是戴着生日帽的骡子的那种?无论往哪条路走都是寂寞啊,这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