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大中午跟战友老胡在临沂市里闲逛,昨天中午临沂挺热的。走到一家超市门口,我跟老胡说,大哥你喝啥?兄弟进去买两听啤酒喝,实在是太渴了,老胡说给我来一瓶冰镇的红牛。我说OK。
老胡在超市门口等我,我进超市里转了一圈,走到啤酒货架,一看喜力啤酒听装,酒精度5.0的15块钱两听。虽然没有冰镇,才合7.5块钱一听,我拿下来两听。
再一看,啤酒货架上赫然写着“你已进入监控区,偷一罚百哦😑”我顿时就心情不悦,有偷味素调料的,偷啤酒的我还没有听说过。我感觉店家这么写,是对每一个过来买啤酒的客人一个侮辱。
我拿着两听啤酒走到款台,一个中年妇女坐款台里面。
我说,我给你家提个建议。
女人说,什么建议?
我说,请你家老板把啤酒货架上什么“偷一罚百哦”撤了!
女人站起来说,撤了丢啤酒你负责啊?
我反驳道,都啥时候了,还有偷啤酒的,再说了,山东是孔孟之乡,你家这么做是对孔孟之乡的侮辱。
这个时候老板出来了,看了我一眼,乐了,说,你不是头条上的克非吗?太巧了,我天天看你段子。紧接着他就跟款台里的那个女人说,这位就是我经常提起的克非大哥。
他说,我看你文章了,知道你最近在临沂呢,我给你留言你也不看看,中午了别走了,就去隔壁哈酒。
我说,兄弟哈酒之前先把啤酒货架上的东西撤了。
老板说,马上就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