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晚上跟战友老胡说,明天兄弟带你出去改善伙食去。
老胡说咋个改善法?
我说你算算,咱俩是不是有半个月没吃大米饭了?
他说,你绑丁喝酒,我丁巴吃菜,差不多有半拉月没吃米饭了。
我说,你想不想吃米饭?
他说这旮瘩上饭店整个浪都是面食,你不说我还想不起来,说了,我还真想吃大米饭了。
我说,我淘到一家店,大米饭不要钱,可劲儿造。
老胡说,啥地方啊?大米饭不要钱?哈三监咋的。
我说,哈哈不是哈三监,米村拌饭!
我说,米村拌饭我已经做好了功课。
他家香辣鳕鱼27.9,还有一个铁板茄条19.9。
大米饭、海带汤,朝鲜辣白菜无限量随便吃。
我说,这样,明天早上咱俩睡到自然醒,早餐不吃了,省一块是一块。咱俩感觉肚子叫唤了,出门走着去,5.6公里,不坐公交车,徒步去,这样能让咱俩饿上加饿,去了才能保证利益最大化。
俩人决定下来以后,我激动得昨天晚上失眠了,没有办法吃了一片阿托伐他汀。
到了米村拌饭,我俩肚子咕噜咕噜叫,得扫码点餐。这个时候老胡看见有人盛大米饭,嘴角流口水了。
我问服务员,我说,先吃碗米饭垫吧垫吧再扫码点餐行不行,饿得晕头转向容易点多了。
服务员笑了,说可以。
我说大哥你坐我来盛米饭。
老胡说兄弟头一碗别盛上尖上尖,平碗饭就行。
我说你还以为在部队咋地,头一碗平碗,吃没了第二碗使劲儿压,盛上尖上尖的。
老胡哈哈笑。
辣白菜无限量随便吃,我盛了四盘辣白菜,两碗大米饭,四碗海带汤。
我俩提拉秃噜几分钟吃完了。
我说,大哥还用点餐吗?走人得了。
老胡说,这么走不讲究,再说了,吃一碗只是垫底,还没有吃饱。
我扫码点了上面提到的两个菜,扫了46.80元。
我跟老胡开始正式吃,老胡从包里给我拿出来一罐喜力啤酒。
我俩开始看谁吃的米饭多。当我开始盛第三碗的时候,多少脸有点红,不好意思。
老胡盛第五碗还理直气壮的,说,他家既然说出来大米饭无限量随便吃,咱就不用客气,造就是了。
我俩没正式吃之前一家还吃了一碗,我总共吃了四碗,实在是吃不动了。
老胡吃了五碗。
临走的时候,服务员说,欢迎下次光临。
我问服务员,来你家吃饭的,有吃五碗饭的吗?
服务员说,我们店在这开三年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老爷爷吃了五碗大米饭。
服务员指着老胡问我,这个老爷爷是从哪里过来的?
我说,我大哥,刚刚从北C鲜串门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