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赶在住汉庭酒店里,吃粽子吧,小时候听大人讲粽子是楚国大夫屈原,不忍看到国家灭亡,于五月初五悲愤投汨罗江自尽。当地的百姓听闻后十分悲痛,为了防止江里的鱼虾蟹去啃食屈原大夫的遗体,大家纷纷划船打捞,并把用竹叶或芦苇叶包好的糯米团子投入江中,以此来“喂饱”江里的水族。
后来,这种投食的行为逐渐演变成了今天我们端午节包粽子、吃粽子的习俗了。
既然是喂鱼的,我从小不喜欢吃粽子。
节日总得过,琢磨一下吃啥呢?干脆包饺子吃吧。
早上就去附近唐家庄大集割了一斤猪肉,买了把剪子。酒店里没法剁肉馅,让卖绞肉馅吧,又担心绞肉机不干净。所以买把剪子绞肉馅。
超市买了一斤面,下楼跟食堂师傅要的盐、味素耗油。
搁啥擀饺子皮呢?啤酒瓶子吧。
煮饺子就搁烧水壶。
对了,肉馅里还有一斤大虾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