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代的高考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我经历过填鸭式的提前考
现在的高考,有人陪,有空调吹着,考场有多舒服就有多舒服,更不用说高的离谱的录取率了。
但八十年代的高考,没有那些条件,那都是拼命拼出来的。
大多数是按部就班地按照学制到点考试,可是我却经历了两年学制一年就考的特殊高考。
我是八0年上的高中,两年制。
第一年高中,学校就从新生中组成两个尖子班,由学校最好的教师进行填鸭式教学,体育课也不上,就是疯狂的学习,为的就是第一年就参加高考,增加学校高考录取人数。据说那是是和县一中进行竞争,学校老师的工资还是和高考录取人数有关。
还别说,八一年高考就有十几个同学考上了。我是差了十几分。虽然没有考上,但也把基本知识学了一遍,再考就是一年的复习了。
我们剩下的这一些同学就成了复读生,有的也没有复读就放弃了。
又奋斗了一年,终于考上了。还考了全县第三名,第二名也是我们班的,我们两人只差了1.5分。
那个年代,农村学生也不知道怎么报志愿。我记着到学校报志愿时,还是物理老师丁老师给了参考意见。
上一届两个同学,丁老师给一个报考了上海同济,一个仙交大,这一届他还是这样一个思路,让我们两个一个报了上海同济,我报了仙交大。
现在再想想那些年高考,全靠自己和老师。
就不知道,朋友们,有没有我们这样的高考提前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