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无论什么样的领导,小到部队三人战斗小组长.工厂车间班长.农村里小组长,好到国家电企.烟企大小单位负责人,大到国家领导人等等,都不想做,那就一辈子做个受最下级领导的人好了。就有赶你上架,你扑嗵一声跳下水,宁可淹死饿死冻死也不上岸。一了百了,《红楼梦》中好了歌可作参考[大笑]。
至于某个具体领导,你不想做,看是什么原因?如嫌官小利少,怕苦怕死,不是克服自私服从,就宁可受罚也不干。如是能力不够,人际关系不和谐等,可以向上级提出困难获得理解帮助,或是一边干一边自我提高。但切不要做无责任心的领导 职场垃圾领导 更不要用行贿拍马上级等手段去当领导,来选个好单位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