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1、初识银川这是我在银川的第一天。走了一天发现这座城市其实并不大,也是全国少有的

1、初识银川这是我在银川的第一天。走了一天发现这座城市其实并不大,也是全国少有的几个没有地铁的省会,不过公交和网约车都挺方便。因为地处高原,中午一出门就觉得身上有点凉,马上折回去拿了件外套。但银川的太阳也确实毒辣,早上被温度欺骗没带遮阳帽,下午整个人被晒得有些昏沉。街上的汽车和电动车开得都有点快,搞得我自己能骑车的距离都不太敢骑,为了安全,全程尽量利用公共交通和网约车。

2、清真寺里的市井下午顺路晃悠到了南关清真寺,大门敞开着,虽然作为游客不能进入主殿祈祷区,但在下午两点最晒的时候,我找个阴凉地方坐在椅子上小睡一会儿。戴着墨镜半睡半醒时,左边一位刚祈祷完的穆斯林少年正在大声打着电话,因为开了外音,谈话内容听得一清二楚。电话那头是个供货商,听得出来他们主攻西北的泡椒凤爪生意,对方一直强调“先收钱再发货”,而小伙子从胆小质疑到完全被对方牵着鼻子走。我闭着眼睛听完全程,心里还真替这个小伙子捏了一把汗,觉得他完全被对方拿捏了。

另外,我之所以可以在遵守提示标语的同时,完全放心地在旁边座椅休息,是因为我想起了曾经在伊朗卡尚看到的一句话,大概意思是“客人是真主的礼物”。(你们当崇拜真主,不要以任何物配他,当孝敬父母,当款待亲戚,当怜恤孤儿,当救济贫民,当亲近近邻、远邻和结伴的同道,当款待旅客,当宽待奴仆。真主确是不喜欢傲慢的、自夸的人。——《古兰经》第4章)对我来说,坐在清真寺的阴凉里,其实就是这套古老律令天然延伸出的物理保护伞。我想对我的到来,真主也会高兴吧。

3、让人拍案叫绝的冰淇淋,超越北海道离开清真寺,在旁边的回民小店花3块钱买了一袋叫“圈圈(hua hua)”的回民小吃,还尝了他们的猫耳朵,和我们平时吃的一点都不一样,口感偏厚,中间还裹着芝麻。

随后坐公交去迎宾楼(也是一个清真餐厅),下午两三点竟然还有这么多人在这吃冰淇淋。思考片刻后,我点了一份招牌的五仁冰淇淋,上面还饰着枸杞,卖相不怎么鲜艳,但这一点不点不要紧,一点就让人拍案叫绝!真的毫不夸张,这个冰淇淋在入口第一口后,直接变成了我内心的第一名,在此之前我内心的第一名是留给北海道冰淇淋的。它奶质极好,不能单用creamy这个词来形容,确实太好吃了,完全不需要甜味来冲击味蕾,吃到口腔里也很舒服。里面有黑芝麻、花生、葡萄干、枸杞、坚果碎,还有两片小威化饼,我觉得真的是太完美了,后来我又加点了一根雪糕,同样也是奶味十足,而且一点都不做作。这款冰淇淋直接把我下午沉闷的情绪提升到了顶点,真希望在银川的每一天都能来吃。我觉得全国的奶茶店都应该感谢这家店没有在全国开分店,否则他们的营业额至少得跌掉一半。

4、暮色、苍鹭与面肺子七点多奔赴海宝公园想看日落,到了才知道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海宝塔五点就关门了,但这并不影响在外面欣赏和感受本地的风土人情。整个夜景和晚霞非常美,湖边全是在这遛狗、散步、跳舞、打羽毛球的本地人,充满生动的生活气息。九点半往回走,在附近吃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肺羊杂,味道极好。和老板聊天才知道,里面那个非常有嚼劲的“面肺子”,是把面糊直接灌入洗干净的羊肺里切块煮熟的,这个做法太让我意外了,我之前还以为只是单纯的面食。由于当时我拿着Osmo在拍摄,老板还好奇地问我是否是大网红,临走时还真诚地夸我一进来就让人感觉是个非常好、很舒服的人,一时间倒让我有些不知所措,只能连声说谢谢。

深夜十点多往回走,街头还有许多人在围观下棋,“观棋不语”在这里是不存在的,所有人簇拥在一起盯着每一个棋子。充满烟火气的银川第一天,美味、凉爽,又充满人情味。银川旅行宁夏美食宁夏旅行 银川·银川南关清真大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