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有的股民列举了数剧来说明近期能建的上涨是套人,是主力出逃。是问、如果是、那么主力为什么要套人,其不是越套越多为今后的上涨设障碍吗?所以我不这么认为,能建的走势是为了今后的上涨而减轻压力,而不是让散户去抄底、越套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