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真的挺好笑,母亲节的时候站出来说抵制,说那不是中国的母亲节,父亲节的时候也站出来抵制,同样说是洋节,就这么一个不是节日的所谓节日,值得大动肝火,上纲上线吗?国家日历标记清清楚楚,你若有意见,让改一改呗。
真要认真理论,那不妨彻底一些,把双休,把五一六一元旦等节日都给改掉,统统不要过了。当然,最好是起个带头作用,自己先主动的实行起来,主动要求上班,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下。
不管是母亲节还是父亲节,包括情人节,就是一个由头而已,没必要去在乎它的来源,更不至于搞成中西对立,大家在乎的只是当下,一个简单的节日,只是提醒我们感恩父母,也是一个家庭小聚的由头。你愿意过且过,不愿过就不过,完全取决于自我,你不愿过,也不能阻止别人过。
过个节日,就是简单快乐,只是比平时多一份意义而已,不必强加太多的意义,赋予太多的承载。从来都是,简单的事情一旦复杂化,一旦要赋予它很多东西的时候,往往就会变的不那么纯粹和快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