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的家是四代同堂,而且是兄弟俩共同住在一个院子里。任何时候,四代人,只要出了卧室,都是穿的整整齐齐的。夏天,没有空调和电风扇,男的穿件背心和西装短裤,出门了,还要把长裤和短袖衫穿上。太太和奶奶穿杭罗的短袖、裤子。妈妈和婶婶穿棉布的衣服。
一家几代人同在屋檐下,夏天,男人光膀子的行为不好。既不雅观,也容易受凉感冒。所以作为长辈,要注意观感。
家里有老婆以外的成年女性,短裤背心是极限,不能再少了!另外,也看生活环境,比如东南亚,非洲,很多原住民,人家世世代代都穿得少,咱也应该尊重人家的习俗!
年代不同了,以前,在农村公共场合男人光上身正常,现在不同了,本人也是男人,觉得光上身,真的很不好看,如果和儿媳、女儿同住的,自己也要检点一下,因为光上身在女人面前不雅观,有点尴尬。
虽然夏天热,但是家有儿媳和孙女,一定要有分寸,不能光着膀子,还是把衣服穿上比较好,不然枉为人。
我们年青时,到处看见男人光膀子也不觉得不文明,但是女人都穿得很保守,如果女人夏天穿汗背心出门,必定会遭骂,现在反过来了,男人光膀子不文明,女人穿小吊带,坦胸露臀,恨不得穿个三点就出来,没人说不文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