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一旦寒了心就开始摆烂了
躺平的原因:
1、干的越多越倒霉,干的总在干,看的总在看,看的给干的提意见,提意见还不算,有时候还要躲在暗处搞暗算。2、会做的不如会说的,会说的不如会装的,认真工作,勤勤恳恳,没有任何表扬,出点小错就是劈头盖脸一通骂,努力不被看见,勤劳不被待见,兢兢业这么多年,工资还是那点钱3、制度双标让人心寒,要求加班又没加薪,要求按时上班又不让准时下班,加班两小时没加班费,迟到一分钟扣全勤奖。你要是提涨薪,公司不是非你不可;你要是请个假,公司真的没你不行。4、老板的大饼消化不完,领导的承诺说完就忘;画饼的时候升职加薪张口就来,兑现的时候不是遥遥无期,就是忘得一千二净。
导致很多人摆烂:
1、什么都无所谓了。领导问我意见,我就说没意见;领导要非让我说,我就照实说两句。领导要不爱听,我就说我错了,您说。领导要给开会我上课,我就看手机,不辩论。2、领导说我不行,我就认不行。领导说要改革,我就坚决拥护,您说怎么改我就跟着改,您喊什么我就跟着喊什么,当好排头兵。3、什么都听领导的,领导说什么,就是什么。什么我都不掰扯,领导怎么说,我就怎么干,领导说一下,我就动一下;领导没说清,我就停那不动。4、以前学不会怪自己,现在学不会怪老师。凡事他n的都不为难自己。5、以前:抱歉我是废物现在:啊对对对我就是废物6、以前:我一定要走出舒适圈现在:努力扩大舒适圈7、领导冲我发火,我就一声不吭;领导使劲骂我,我也不往心里去。锅不背,雷不扛,有坑我就绕一旁。上班我就来,到点儿我就走,周末谁也别找我,我得管家里。8、只要我不想当领导,就没有人是我的领导,只要我躺得够平,镰刀就割不到我头上,只要我不吃老板画的饼,你个吊毛画再多饼也没用。9、什么我也不怕了。谁也吓唬不了我,这单位没谁能把谁怎么着。真说让我回家,给够了补偿我就走,一句不废话。工资不涨我无所谓,按日子发就行;真要说降,只要不是只降我一人,我也接受!
说实话,年轻人刚出社会的时候满腔热血,意气风发,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的中心,一定能闯出点成绩,出了社会才发现自己只是岗位上的螺丝丁,只是牛马,到后来心灰意冷,觉得日子普普通通也挺好,开心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