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心里急呀,眼瞅着花费巨资重金打造的《抓特务》观者观众寥寥、无人问津,别说再次大赚一把了,按此走势可能连回本都难。
不得已,请出自认为观众缘和口碑俱佳的韩红出山为其站台。本来这也没什么不妥,毕竟韩红以其在慈善方面的正面形象和人设,为电影助助威、宣传一下,总能起到那么点提升票方的作用。问题是,他们的宣传方式和雷人宣传话语实难令人接受。看韩红都说了些什么:“咱北京的兄弟姐妹,爷们娘们能不能走个面?咱北京2000多万人口,您受累,您走个面!走个面把第一波票房先带起来,咱就有了!我谢谢大伙!”
这里有三问:
第一问,走个面就是要大伙强制随礼的意思吗?
第二问,北京仅有2000多万人口,何不要求全国14亿人都走个面,那样赚的不是更多了吗?
第三问,什么叫“咱就有了”?有了什么?到底是谁有了?这里的“咱”具体都包括哪些人?
拍摄和观看电影说到底都是市场行为,拍的好,看的人自然就多,否则喊破嗓子也是白忙活,不论为其站台的是“面”有多大的人物,观众都不可能轻易卖单。更何况冯导曾怒斥:观众吐槽电影垃圾,一定是和大批的垃圾观众有关。高光时得意忘形,早就败光了人设,如今又要央求观众为其电影买单,以保持自己光鲜亮丽的富豪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