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本文数据存疑。
他只讲总产,集体最后一年80石好算,分田后这总产是有一户户实际统计还是估猜的?
该文没讲亩产,但到78年时,麦子亩产没个四五百斤叫丰收吗?该文又否认良种.化肥等,也没讲新开垦或扩种。那分田一年仅凭劳动积极性就增4倍多,这亩产至少一千五百斤。是真的吗?
就以前二百多斤也叫丰收的田(我们这70年代后期小亩正常亩产五百斤以上),同样的土地,这亩产就达一千斤,真的吗?
我是农村人,也种过地,今天也常下农村,就我们这现都是年亩产(稻麦两季)吨粮以上的高产田,不说大麦(相较小麦低),就小麦亩产千斤以上也是丰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