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这么一个小国,首相职位有什么好折腾的,斯塔默这才当了几天的首相,我们对他都还没有怎么了解,这就宣布要辞职了,不到十年的时间,英国换了6任首相,可见英国政坛内部必然出现了极大的问题,好像不管是谁,在上台前都感觉自己胜券在握可以左右局势,但那个位置还没有坐热乎几天,就发现原来自己接了个烫手山芋,卸任要比在职更让人向往。
最近这些年英国首相不好当,首当其冲就是他们国内的经济简直一塌糊涂,换谁当首相,都解决不了问题,可民众急需要有人来负责,那只有首相引咎辞职才能平息众怒了,但其实英国的经济早就病入膏肓了,如果没有个几十年的刮骨疗伤,根本就不可能起死回生,但当地民众可等不了那么长时间了,他们寄希望能立刻出现一个政治强人带领自己脱离苦海,但这种换汤不换药的无聊把戏,就是一种自我欺骗,到头来不但首相如流水般成昨日黄花,对于改善国民经济还产生了倒退的恶劣效果,真是悔不当初呦。
在我看来,英国之所以陷入了经济无底线滑落的困境之中,归根结底,还是他们资本主义社会制度本身就有天生的弊端,当他们进去后工业时代后,既得利益集团会严重阻碍社会经济的发展,而如果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换谁来当首相都无济于事,都是在原地踏步浪费时间自取其辱,而英国似乎至今还看不懂这个底层原因,也难怪他们从曾经的日不落帝国,沦落成如今的三流国家,只能说他们在殖民主义时代占尽的便宜,如今终于该还账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