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2亿股民,可能要睡不着觉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今天在证券,保险带动下,主板涨幅接近了两个点,深圳和创业都超过了两个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涨幅最好的指数是上证50指数。
大涨了2.86个点,指数里排名第一了。
大家总讨论,这个市场会不会高低切,从开始的盼望,到疑惑,到最近已经不抱希望了。
可不是吗,哪怕就在端午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周四,都能看到大量的资金,从老登股里面切换到了科技方向。
我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我客观说,肯定是有这样的,需求的。
我给大家一组数据。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涨了4个多点,注意是今年,年K线。
创业板涨了36个点,科创50指数涨了45个点,深圳也涨了21个点。
也就是说,今年以来,上证指数连科创还有创业板的零头都没有涨到。
我们承认,AI的重要性和久期性, 但,同时也要承认,指数和指数之间的差异性太大了,需要一定的调和。
一提到高低切,大家的认知好像是一个极端就要朝着另一个极端。
我从来不会这么去判断。
我只是在思考,如果前排的AI暂时涨不动了,开始高位震荡的节奏。
那么,以上证指数为代表的的低位股,老登方向,会不会有补涨的动力。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并且是大概率的。
因为就如我上面所说,差距太大了,需要调和,需要向均值回归。
均值回归可以分为两种方式,高位的跌,低位的涨。
当然也可以是另一种方式,高位横,低位的涨。
都是可以的。
而我更偏向于市场走向第二种的节奏。
科技仍然保持在高位,而传统出现补涨。
接下来看看大金融,能否继续带领市场均线回归一段时间,带领低位的方向,老登的方向,也能争争气。
个人判断,希望还是蛮大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