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继比亚迪也智驾兜底了!我今天把他们两家的智驾兜底政策对比看了一下,只能说两家是各有千秋,
首先就是赔付的范围是一致的,这两家的兜底政策,都是赔付直接经济损失,什么误工费之类的,间接经济损失,这个人家都是不赔的。华为的长处就是它的智驾兜底是包含高速的。比亚迪的智驾兜底是不含高速领航的。但是这两家的智驾兜底,对于城区NOA和智能泊车都是兜底的。而比亚迪的长处则是赔付无上限。而且是不走个人保险的。所以也不影响第2年的保费。华为则是智驾出事以后先报个人保险,不够的。由华为的智驾无忧来赔付。赔付也是存在上限的,根据车型不同,在300万到600万之间。
另外有小伙伴也注意到了,华为确实是兜底了,但是购买智驾系统的费用也涨了。大概从之前的12,000现在涨到了16,000,涨了4000块钱。我知道这时候一定会有大聪明,又要来抨击华为的东西卖的贵了。其实他们哪是看不惯华为呀。他们其实是看不惯中国的品牌价格高。BBA又贵,服务又差,保时捷更不用说了,都敢欺负咱们家的消费者了。苹果手机年年挤牙膏,价格却居高不下。特斯拉一个毛坯车型,敢卖20多万。仅付款的FSD敢要价64,000。他们连说都不敢说。华为现在16,000块钱的智驾确实不便宜,我承认。但是相比于上面这些品牌。给消费者弄的糟心事儿。是不是感觉华为的性价比一下就出来了呢?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另外啊,关于华为智驾系统的售价,那是人家的商业策略。你不喜欢可以不买,没人逼着你一定要买。但是你一定要从价格领域抨击华为。那我可绝对不会放过你的。另外需要跟大家强调的是,华为这次智驾虽然涨价了。但是智驾兜底是送三年的。但是我个人估计你也就能用一年多一点,因为明年7月份L3的政策就要来了,华为全系的车辆估计都要按照L3标准负责了。
人家比亚迪的智驾系统是免费的,是不需要额外再支付费用的,这个不得不说也确实是人家的优点。也确实值得去夸奖。而比亚迪的车辆为什么要兜底一年呢?也是这个道理呀。因为明年7月份L3的政策就要彻底落地了。
最后我希望大家一定要明白,这两家的兜底都是在自己企业内部弄了一个L3的政策。法律上是不认的,所以出事以后,这个法律的主体责任并没有从这个车主转移到车企。这个我需要跟大家提前说明白。说白了就是咱们开车的时候,在现阶段的环境下,驾驶员永远都是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