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今天全球股市暴跌,尤其ai硬件股,光存等等跌的最凶。暴跌的原因有这么几条1.外围大行,开始交易今年美联储加息3次75基点可能2.市场担忧外围大厂ai基建资金的可持续性和投资回报性3.韩国可能收缩杠杆保护散户利益4.所谓的英伟达砍价光模块和pcb(这条一眼假)。
这里面其实1和2,老声常谈。3.属于韩国单方面可能的措施。4.纯扯蛋。
个人观点啊,这个不管利率加或者维持或者减,不管能不能看到投资回报(实际稍微了解下,各大厂哪怕现在也不是赔本赚吆喝),不管什么张三李四,都不重要。
还是那句话,这是生存问题。谷歌,亚马逊,meta,spacex,等等,他们会看着,anthropic和openai把他们越甩越远?
中美两国,日韩,等等,已经把发展算力,发展人工智能定为各自的重中之重,谁能停下来看着他国发展?
俄乌战争,ai加持的二毛把大毛弄成啥样了?
落后就要挨打。ai革命不以某一国家,某一团体,某一个人,政策或者看法而转变。
落后就要挨打。
继续看好光模块三杰$东山精密(SZ002384)$ $中际旭创(SZ300308)$ $新易盛(SZ300502)$ ,下周甚至最快本周,他们就会再次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