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活得太卑微了!一对情侣生气在街头吵架,女生被男生扇了一耳光,还跟上去,然后又被男生连扇两耳光。没想到,女生继续跟着男生,安抚男生。
但无论哪种情况,打人就是不对的。当众连续扇耳光,下手毫不克制,能看得出来男生情绪控制能力极差,习惯用暴力压制对方。恋爱阶段就公然动手,一旦步入婚姻,暴力只会变本加厉。
更让人揪心的是女生的状态,承受疼痛与羞辱后,没有选择远离自保,反而追上去主动安抚对方。
一段好的感情,争吵再激烈也会留几分善待,可她却在单方面低头妥协,不断放低自己的底线。长期处在这种不对等的关系里,会慢慢默认“被伤害是自己该承受的”,自我价值感一点点被摧毁,陷入无止境的精神内耗。
哪怕女生确实存在过错,沟通、冷静分开都能解决,这都不是被殴打、卑微讨好的理由。
感情的基础是互相尊重,连最基本的人身安全都无法保障的关系,再舍不得也要及时抽身,妥协换不来珍惜,只会换来变本加厉的伤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