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周围不少人都不结婚了
我发现,周围不少熟人子女,己过不惑之年都不结婚了。
听她们父母讲,她们不是故意抵触婚姻,而是现实里的顾虑太多,结不起,伤不起。
首先结婚经济压力山大。结婚第一道坎,就是钱的问题。女方动辄要几十万的彩礼,还有压得人喘不气来的房货(城市全款买套房起码100万)再加上抚养孩子的高昂成本。
市里张嫂儿子45岁了,他在都市工厂打工,月薪5千元,虽然他长得帅气,可家境一般。父亲是退休职工,母亲没有工作,小伙去相亲过,女孩得知他在城里无房无车,母亲没有退休金,就立马说拜拜了。
另外,城市女孩相亲择偶要求太高,首先男方要有经济实力(有房有车)还要长得帅气,并能提供情绪价值,父母有退休金,而且要求男方是同城的人,异地恋不考虑处对象。
有个熟人家女儿40多岁了,相亲多年仍未修成正果,这些年高不成低不就,她看上的优质男,人家看不上她,别人看中她,她又觉得别人配不上她。这就样挑三拣四,把自己耽误成了大龄剩女,父母急白了头也没用。她说天涯何处无芳草,遇不到心仪男嘉宾,就选择独生了,你说这咋整啊?
现在不少大龄剩男悲从中来,因为很难找到三观契合不看物质条件的女子。女方相亲提出的条件(房子,车子,存款,彩礼等)让他们不敢踏进围城,何况早已过了该结婚的年龄,不想凑合就自己独生。
他们认为:即便凑合为了结婚而结婚,在婚姻里消耗自己,不如独身主义更自由自在。所以,现今社会,不少大龄剩男剩女不相信爱情了,无奈面对婚姻现实的考量,随其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