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麦女子:冰哥……我今年39,离婚五年,有一个十二岁的儿子。我前夫是个混蛋,离婚后一分钱抚养费没给过,人也消失了。
我一个人打两份工,白天在超市理货,晚上去饭店洗碗,一个月挣四千多,跟儿子勉强够活。我儿子很懂事,成绩也很好,从来不跟我要这要那。但上个月学校组织夏令营,要交八百块钱,他回来没跟我说。后来老师打电话问我,我才知道。我问他为什么不说,他说:“妈,你太累了,我不想去。”我当时抱着他哭了很久。我觉得自己特别没用,连八百块钱的夏令营都给不起他。
大冰:你儿子说他不去,不是因为他不想去,是因为他心疼你。你有一个特别好的儿子,这是你这些年辛辛苦苦养出来的成果。你不要觉得自己没用,你一个人把他养到十二岁,没让他饿着冻着,没让他学坏,还把他教得这么懂事,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至于那个夏令营,你可以跟老师商量一下,看能不能分期付款,或者申请减免。很多学校都有针对困难学生的补助政策,你不问就永远不知道。就算最后真的去不了,也没关系。你儿子不会因为少去一次夏令营就输在起跑线上,但他会因为有一个拼命爱他的妈妈而懂得什么是责任和坚韧。
女(哭着说):我明天去学校问问老师。
大冰:嗯。你是一个好妈妈,别对自己太苛刻了。去吧。
你们对这段连麦怎么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