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男生高考考了358分,全家得知后激动落泪! 有没有感觉到这一幕似曾相识,我知道你

男生高考考了358分,全家得知后激动落泪!
有没有感觉到这一幕似曾相识,我知道你跟我一样,肯定有不少的话要吐槽,但咱先别着急吐槽,先看一下这起事件。这事是发生在内蒙古,据姐姐讲述,家人之所以如此激动,是因为弟弟学习不太好,这次的成绩远超预期,而且她还表示,这只是人生过程而非定局,未来仍有机会逆袭。而家人的支持,才是弟弟前行的最大的动力。不可否认的是,高考分数的高低,只是代表现阶段的努力,不代表他的人生今后的结局,我们也不能因为孩子,考得高了就多爱他,考得少了就少爱他,我们爱的是他这个人,而不是其他的东西。
所以对于这个男生而言,他考了358分家人还为他欢呼,甚至是全家人激动的落泪,说明家人都是爱他的,从这个角度来说,他是一个幸福的人。同时也告诉了我们很多父母一个事实,那就是要允许孩子不是学霸,我们不能因为他不够优秀,就减少对他的爱。好,好话说完了,那我就要说一些不太好听的话。接着开头的话讲,去年的时候河南这边,有一个女生高考288分,然后也是一样的场景,全家也是情绪激动,而这两起事件性质其实都是一样。同样地也都是有摆拍的嫌疑的。
因为一般来说,考生是很难超常发挥的,所以他的成绩,基本上和平时差不了多少,因此家人不可能对此没有预期的,更不可能因此而激动的落泪,我的言外之意就是情绪表现,是有点夸张了!再者,怎么就镜头刚好拍下了,他查分的全过程,而且还记录下了,全家人的情绪变化?这说明一切都是提前预设好的,甚至我都怀疑,是多次排练的结果。当然就算你摆拍,这本身也没有什么,毕竟这年头,摆拍的事情也不是一件两件了,大家都习以为常了,但我想说的是,这件事本身是不值得大肆宣扬的。
我很清楚内蒙古这边,相对于一些发达地区,教育基础有点薄弱,可我有仔细看了一下,当地的高考控制分数线,最低的是物理类本科控制线是363分。所以如果他是物理类考生,连本科线都没达到,如果他是历史类的考生,那他距离本科线也就更远了。言外之意就是,他这个分数,是连本科都上不了的。而且内蒙古这边的高考难度,跟其他省份相比的话,还真的是属于比较简单的,再说句比较难听也有点大言不惭的话,就他这个分数我当年只考三主科,基本上就可以跟他追平了。当然这里我不是自夸,因为比我强的人多的多。
我真正想要表达的意思是,不是说不允许学渣的存在,但我不允许地是,一个人他明明就是学渣,明明他就没有付出多少努力,可却像是英雄一样被人追捧和夸奖,我觉得这是不正常的。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