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散户最大的无知就是都想要自己去挖掘好的公司。这在我看来都是自欺欺人,除了专业机构

散户最大的无知就是都想要自己去挖掘好的公司。这在我看来都是自欺欺人,除了专业机构,专业调研人,其他所谓的挖掘好公司,都只是个伪命题。散户在股市里只有做好两点,第一,要么做跟随做风口。第二,要么做结构性的潜伏。做风口,做跟随,就是找那些人家已经拉起来的票做,当然,也要在认知前提下去做,我之前说了,所谓的追高,绝大多数人追的只是怕踏空的一种情绪,而不是他们所认知到的机会。对于一些看得懂的人来说,拉上去的票,机会远多于没拉起来的时候。永远都要记住这个现实,一开始散户都是害怕高位的,随着股价一直涨,他们这种害怕慢慢的消失了,转而占据他们脑子里的就是一种怕踏空的情绪。这就是散户追高的本质逻辑。第二个,掌握不住这种散户情绪变化的,就只能做结构性的潜伏,什么叫做结构性?就是你要了解一个票,整个结构的波动规律,然后你应该在哪个时间段去布局?布完局后就是耐心等待花开,这其实是对普通散户最友好的,也是最容易成功的一种模式。散户不要想着能挖掘好公司,不现实的,在F10里面最重要的一项,就是看它的业绩没有连续亏损的就行了,其他的看也是白看,不要不懂装懂,自欺欺人。而如果你说散户情绪我不懂抓,结构性分析我又不会,只想去猜主力现在要干嘛!那你亏钱不就是符合客观规律吗?对吧!一个没有技术的篮球运动员上场打球,那客观规律不就是被虐的结果吗?一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