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通一件事:你主动放下,所有内耗才算结束。
任何一段关系,只要你不想要了,所有纠缠、委屈、拉扯瞬间就有了解。
很多人搞不懂一段关系里的位置:
拼命倾诉、主动求和、满心诉求的人,永远是下位者;
闭口不谈、冷淡沉默、无所谓得失的人,才握着上位者全部的权利。
那些享受既得利益的人,从来不会主动沟通。
当下的局面对他有利,他只需要维持现状,安稳享受一切就够了,根本没必要费心化解矛盾、安抚你的情绪。
可痛苦的你,总一次次主动去找带给你伤害的人谈心,试图解开隔阂、讨要安慰。
这根本算不上平等沟通,说白了,只是你放低姿态,卑微乞求对方施舍一点怜悯。
你不断倾诉委屈,在他眼里只是无理取闹;
你想要公平善待,在他看来是平添麻烦。
他手握主动权,不急、不慌、不难过,只有你困在情绪里反复煎熬。
学着收回你的期待,不再索要回应,当你不再执着这段关系,所有痛苦自然迎刃而解。
你有没有过主动找对方谈心,最后只换来更心寒的经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