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后不再参与职称评定的任何事情,不参加评定小组,不担任监督员。因为我不想给他们添麻烦。我这个人脾气不好但心里尚存一份渐行渐远的良知和正义感,遇到不公平的事情,做不到睁只眼闭只眼,就一定会给一线老师争取权益。老师们相信我但是孤勇者难行,是对是错最后都是他们说了算,他们总有新的理由。说实话,这一段经历,我真的挺烦的,让我真的非常同情一线老师,真的很同情,但自己也为他们做不了什么,因为自己也是一个普通的一线老师。
前些年我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去了教育局,他征求我的意见,说要怎么做才好。我对他说,如果有一天你主政教育局,主政一方教育,记住两点,其一,一定要善待每一位一线老师,要维护每一位一线老师的合法权益,要让一线老师走进你的教育局心情是轻松愉悦的,而不是郁闷和压迫的。其二,一定要坚守教育的公平,尤其是中考和高中学校录取的公平,因为这是每一个孩子为数不多的的公平竞争通道。
但没有几个人能做到这两点。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