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我妈在我大哥家住了8年。我们兄弟姐妹5个,大哥大嫂出力,我们四个每人每年给大嫂转

我妈在我大哥家住了8年。我们兄弟姐妹5个,大哥大嫂出力,我们四个每人每年给大嫂转3万,一年就是12万,8年总共96万。今年妈走了,后事刚办完,家里就翻了天。

翻天的原因是大嫂把账本拿出来了。

她说:“妈住这8年,买菜做饭、看病吃药、日常开销,我都记着账。你们给的96万,花剩的都在这里。”她把银行卡往桌上一放,里面还剩38万。

她说这38万她不要,兄弟姐妹分了,大哥也不该多拿,都是妈的钱。

我二姐当场就哭了,说:“大嫂,这些年你照顾妈,最辛苦的是你,这钱你留着。”

大嫂摆摆手:“我照顾妈是应该的,不是为了钱。账在这儿,你们谁都不欠我的。”

后来我们坚持把那38万给了大哥大嫂。大嫂推了半天,最后收下了,说那就当大哥的养老钱。

回家路上我在想,当初要是把妈送养老院,一年也得十几万。大哥大嫂照顾了8年,没让我们操一天心。

有些人为了赡养老人打得头破血流,有些人却把账算得明明白白。

友友们,你们家兄弟姐妹之间,照顾老人的钱是怎么算的?评论区唠唠。

评论列表

用户88xxx82
用户88xxx82 2
2026-06-25 22:39
所以兄弟姐妹多也是有好处的,一个人的话就太吃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