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今天湖北高考分数线公布,我随口问了一下豆包,忍不住想猛抽自己一大耳刮子。苍天啦,

今天湖北高考分数线公布,我随口问了一下豆包,忍不住想猛抽自己一大耳刮子。苍天啦,大地,我那时真糊涂。

我的问题是:本人1993年湖北文科555分,省里排名多少?可以上什么大学?豆包的回答:1993湖北文科:555分 ≈ 全省2200~2800名(中位数2500名);对标2026湖北历史类一分一段 ≈ 608~612分;当时属于上等优秀的高考成绩。可以冲武大冷门专业,稳读华师、中南财大,保底湖北大学,重点大学稳稳落地。

@深圳跋涉者 实际呢?因为当时信息的闭塞,一个农村的孩子,我什么都不懂,只是凭梦想报了第一志愿兰州大学中文系,第二西南政法法律系,两个双双滑过,被第三志愿湖北一个高等专科学校市场营销录取了。全校第一的成绩,比这个专业的分数线足足多了50分,惊人的挥霍!

就这样的结果还让我在查到高考成绩时欣喜若狂,太愧对自己辛辛苦苦的高中生涯了。

现在填报志愿,信息渠道如此发达。不怕无知就怕无所适从。用好学校发的那两本手册(我们当时没有),就不会瞎蒙。先稳后冲再保,综合学校、专业、城市排序的3要素,一定能选出自己心仪的学校。

朋友,聊聊你上个世纪90年代的志愿是怎么报的?有没有留下一些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