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破防了!江西,一男子得肺癌晚期,刚做完化疗,突然特想吃根冰糕。老婆劝他:肺癌吃不

破防了!江西,一男子得肺癌晚期,刚做完化疗,突然特想吃根冰糕。老婆劝他:肺癌吃不了凉的,吃了怕加重病情。男的笑了笑,语气有点豁出去的坦然:都这时候了,我连死都不怕,还怕一根冰糕?心里头烧得慌,就想吃口凉的降降火。老婆拗不过他,到底还是去买了一根。男的拿着冰糕小口抿着,眼睛眯了眯,轻声说:得这病后还是头一回吃这个,真舒坦,心里一下子就凉快了。
​​​​很多人看完这件事,心里都不是滋味。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情节,就是一个普通人生了重病之后,最真实的想法。

我们总习惯性遵从各种忌口规矩,家属拼命守住条条框框,只为延长生存期,却常常忽略病人当下每时每刻的身心折磨。一味压抑欲望强行隐忍,看似在守护健康,实则会让精神在日复一日的煎熬里率先崩塌。其实到了重病晚期,适度顺从身心感受远比刻板忌口更重要,精神的松弛反而能缓解病痛带来的痛苦。

很多健康的人总在为琐事内耗,纠结得失、放大压力,不断透支身体追逐外物。反观这位普通人最后的小小心愿才明白,人生最奢侈的从来不是财富名利,而是无病无痛,能够随心吃喝自在生活。过分紧绷的生活方式只会不断消耗自己,学会适度释怀,善待身体才是活着的根本。

一味硬撑未必是坚强,懂得取悦当下的自己才是通透。你觉得重病患者应该死守忌口,还是适当满足小小的心愿呢?

评论列表

ら非缘勿扰ら
ら非缘勿扰ら 103
2026-06-26 12:58
我爱人之前得了癌症,最后那几天也好这口,那时候已经计较忌不忌口的问题了!我当时也给她买了,毕竟是她最后的心愿!

Tsy影子 回复 06-26 14:41
最后几天人都会想吃冰的。因为内脏在内耗。浑身都觉得热。

红色感叹号 回复 Tsy影子 06-26 16:02
免疫细胞在拼命,大量细胞死亡会发热

晓军
晓军 59
2026-06-26 10:57
人生本是一场梦,顺心顺意,顺心如意,为老婆点赞!

用户10xxx84 回复 06-27 00:05
【k k y y p】,,[比心][比心]是䋞,,, 址,,,成年,,, 人,,, [扁嘴]视,,,,,蘋

用户10xxx84 回复 06-27 00:05
【k k y y p】,,[比心][比心]是䋞,,, 址,,,成年,,, 人,,, [得戚]视,,,,,蘋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40
2026-06-26 14:05
人不是死在床上就是死在床下,睡不睡床都会死!癌症同理,吃不吃冰糕都会死,吃了舒坦着死,不吃遗憾死。
KFLT开封田勇
KFLT开封田勇 40
2026-06-26 12:43
想吃啥吃啥,又活不几天了。
老任
老任 26
2026-06-26 18:04
我以前的台湾朋友,他爸爸肝癌晚期,最多4个月,并且必须戒烟戒酒,老爷子给子女开会,一辈子就这点爱好,既然晚期,就更不能停,那个哥们和家姐讨论最后决定,让老爷子再有限的时间抽点好的,喝点好的,老爷子高高兴兴维持一辈子的爱好,又活了3年半……

神之剿灭 回复 06-26 20:44
都晚期了,还最多四个月,不应该喝起来抽起来吗?

1234567 回复 06-26 19:17
你知道肝癌病人病情发作时有多难受生不如死的难受大夫说的想吃啥就让他吃点啥,并不是违背病体的忌物,是你舍不得买的对身体有益的名贵食物,你让他食用忌讳食物更会引发超乎想象的疾病折磨大夫为了减少病人的疾病折磨一般回在晚期加入杜冷丁强痛定类药物来减少病痛折磨实施人道主义。

一路风行
一路风行 17
2026-06-26 18:31
我老头冠心病住院,医生说不能吃肥肉,有一天老头说想吃肥腊肉,我就让老婆回家弄点炖的烂烂的肥腊肉送过来!老头80多岁了,还能活几年?只要他想吃我就让他吃!
爱已成歌
爱已成歌 12
2026-06-26 11:35
问题来了,谁在拍??他老婆??拍了还发朋友圈??

ycszzhj 回复 06-26 17:40
自媒体的时代,你还认真?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2
2026-06-26 14:58
应该是肾气绝了。导致心火旺盛,所以感觉热

小民奥巴玛 回复 06-26 22:41
肾水不能上行滋养心火

找人唱歌 回复 06-26 20:27
对。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2
2026-06-26 12:13
肺癌吃冰棍,是怕死的慢,不贪寒凉,癌症发生的概率会小很多!

用户10xxx11 回复 06-26 12:31
都已经晚期了,还想咋样,等奇迹?

毛毛 回复 06-26 12:40
这个程度了,想吃啥吃点啥吧

简单
简单 11
2026-06-26 17:47
对于这种躺在床上数天天的人来说,他想吃啥喝啥都尽量满足他,只要他能吃进去就行,人生快到尽头了没有什么可忌口的。
97526
97526 9
2026-06-26 17:22
这种情况应该是时间不多了
Binbin
Binbin 9
2026-06-26 17:01
为了多续几天的命,这不能吃,那不能吃。想吃就吃,快乐这几天,不比委屈这几天好吗?😊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6
2026-06-26 14:05
人不是死在床上就是死在床下,睡不睡床都会死!癌症同理,吃不吃冰糕都会死,吃了舒坦着死,不吃遗憾死。
扒衣老爷
扒衣老爷 6
2026-06-26 15:12
等有耗尽,火最旺!临死前都想吃凉的
吃吃
吃吃 6
2026-06-26 20:07
从没有一个肿瘤科医生会说肺癌不能吃冰棍。最多就是说别吃不卫生的冰棍。能说不让吃凉的这种必然是中医。
母校终结者
母校终结者 6
2026-06-26 20:22
我外公肺癌,走的前几天一直吵吵要吃冰棍,那可是大冬天,在家里都得裹紧棉衣的时候,乡下也买不到冰棍,然后我舅就自己做冰块,然后撒点糖给他吃。。。。。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5
2026-06-26 21:58
生死由命,半点不由人!
yz希希
yz希希 4
2026-06-26 12:13
其实开心就好,过度去要求就是内耗,各人有各自的体质,不喜欢晨跑迫他!每天跑千米,不喜欢吃葱蒜的迫他吃,不喜欢吃土豆的叫他吃,跟这有什么分别。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
2026-06-26 19:01
我邻居小孩16岁,骨癌。做手术后没忌口,烧烤麻辣烫火锅水煮样样吃,他妈妈炖了大公鸡。半个月后,他想吃冰块,没几天,走了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4
2026-06-26 22:48
对于世界上90%的人来说:“活好每一天就行,因为明天怎么样谁知道?”
瑞福小爷叔
瑞福小爷叔 4
2026-06-26 21:39
我姨夫也是这样,大冬天要喝凉的盐汽水,满足他。最后一次坐飞机新西兰,他买的商务舱,空姐问他要吃点啥,他说牛排,那是他最后一顿比较体面的饭,强撑着全吃完了。
君子好球
君子好球 4
2026-06-26 19:10
顺其自然,癌症更应该放下心态能吃喝玩乐最好,毕竟人都会死。

星空下的羽翼 回复 1234567 06-26 21:02
真吗

1234567 回复 06-26 19:35
前几天铁道学院那个双癌晚期经过自学介入半年多的艰苦治疗,现在已经痊愈了,可喜可贺🎉病友们的榜样。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4
2026-06-26 16:45
记得2008年我八十岁的父亲老年痴呆已经4年了,流口水说话不清楚,吞咽也困难了。人日渐消瘦,步履蹒跚,站都站不稳。带他到医院去看医生,问医生,这种情况有什么办法,需不需要忌口。医生摇摇头说,4年前你找我看的时候,我介绍的特效药是美多芭,但是这种药副作用就是,会产生抗药性,剂量会越来越大,副作用越来越大。最明显的就是胃有灼烧感,对其他器官也有伤害。连续服药4年,现在这种情况已经是奇迹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实际上我父亲这时候只认我一个人,也只信赖我一个人,其他人其他家人都不认了。刚刚吃完又觉得饿,我上班不在家就一直闹,不让任何人靠近。我回家就很安静了,也只有我喂的东西会吃。请了保姆也不让保姆换尿不湿。然后几个月就没了然后!!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4
2026-06-26 22:32
我叔肝癌晚期住院的时候,医生不让抽烟,然后他自己说,我都要死的人了,再不抽还等什么时候?所以我婶娘也没办法,只好每天推他出去抽几支,在医院住了半年多走了
统统石化
统统石化 4
2026-06-26 18:26
癌症晚期患者都会口干舌燥,但是器官衰竭吃点喝点都会吐出来,只能一点点的喂
阿连
阿连 3
2026-06-26 15:01
假如我在这个时候,我应该会想吃一碗姜薯甜汤,最好加东京丸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3
2026-06-26 22:04
人生就是一场渐行渐远的别离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6-06-26 21:37
这是癌症。在中国有病需要忌口的太多,比如肾病:这不能吃,那不能吃。忌口太多。肾病没治好,营养不良,贫血都来了
者三水
者三水 2
2026-06-26 16:33
看着气色还好,人也不瘦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6-06-26 16:57
假的吧,癌症晚期化疗完有这么好的脸色样貌??
伊妮宝贝
伊妮宝贝 2
2026-06-26 16:56
靠,死都不怕,还治个毛
冬去春来
冬去春来 2
2026-06-26 21:14
香啥吃啥,觉得想吃什么吃什么吧!
若若同
若若同 2
2026-06-26 15:50
死之前开始烧堂
星浪
星浪 2
2026-06-26 22:39
最后关头何必难为自己
孺子牛邢
孺子牛邢 2
2026-06-26 21:28
唉!可恶的癌症 。科技发展到今天,人类能上天入地。制造出先进的机器,却制服不了这个癌症。不能治愈,不能给病人减少痛苦。就是多发达,多先进又有什么用呢?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6-06-26 17:34
更应该给患者提供情绪价值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2
2026-06-26 21:26
那就没必要化疗了
微澜
微澜 2
2026-06-26 23:21
大病或者老人烧的慌和想吃冰的基本上就是最后的时光了。
用户71xxx14
用户71xxx14 2
2026-06-26 22:12
到这地步了想干啥干啥,想吃啥吃啥,你忌口了是能保住命?
贵州采菊东篱
贵州采菊东篱 2
2026-06-26 17:44
晚期了注射杜冷丁,难道还怕他上瘾吗?[得瑟][得瑟][得瑟][点赞][点赞][点赞]
老马哥
老马哥 2
2026-06-26 19:20
既然这样,干嘛还做化疗呢?不如放开了,快活最后几天,又痛快又省钱。
钢炼一生推
钢炼一生推 2
2026-06-27 00:11
祝康复,如果实在康复不了,祝走得不痛苦。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6-06-26 20:12
不吃死不了就不吃,吃不吃都死,那就吃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6-06-26 22:28
快走了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2
2026-06-27 00:02
已经没救了还在乎那些干啥?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2
2026-06-26 17:26
吃打瓜吧
小程
小程 2
2026-06-26 20:29
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
感觉中华
感觉中华 2
2026-06-26 21:19
早该这样了,活着也是为了享受
阿门
阿门 2
2026-06-26 20:39
糟糕了,我现在也想吃冰棍。怎么办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2
2026-06-26 22:34
那干嘛还要化疗呢
练气壹层
练气壹层 2
2026-06-26 19:24
2年的剧情到现在还在用,不过时吗?
蛋白炒饭
蛋白炒饭 2
2026-06-26 22:43
烧堂
乱世狂刀
乱世狂刀 2
2026-06-26 23:25
用生附子可以治
MZ风
MZ风 2
2026-06-26 23:26
后来呢?
東来
東来 2
2026-06-27 00:05
生死由命,顺其自然!
Lw朗
Lw朗 2
2026-06-26 23:11
医生都说了该吃吃该喝喝
安运
安运 2
2026-06-26 20:46
大家必须戒烟戒烟戒烟,
哈哈^O^
哈哈^O^ 1
2026-06-26 15:29
🙏🏻🙏🏻🙏🏻
鸣珂锵玉
鸣珂锵玉 1
2026-06-26 21:24
都晚期了还化啥疗!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
2026-06-26 20:42
活着本不容易,憋屈就是为难自己,还是随性一些吧,无非是多活一两天事。
书友啦啦啦
书友啦啦啦 1
2026-06-26 15:42
真的吗,怪不得我爸最后那几天总是说热。当时我不懂啊

若若同 回复 06-26 15:50
是要没了开始烧堂了

我自逍遥我自在
我自逍遥我自在 1
2026-06-26 22:03
我爷要吃猪拱嘴,还只吃那两公分左右,给弄了一斤吃了6块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6-06-26 22:34
烧膛了,最后几天了
追风之城
追风之城 1
2026-06-26 23:15
很多重病最后都会有烧膛的情况,到这时候要啥就给啥,已经治不好了,不如来个痛快
甜咸豆腐脑
甜咸豆腐脑 1
2026-06-26 20:07
到这种程度该吃吃该喝喝吧,没必要给医院送冤枉钱了。
若萱007
若萱007 1
2026-06-26 22:28
癌症晚期人快不行的时候都想吃冰的东西,我大姨当年吃的是冰西瓜
兴旺
兴旺 1
2026-06-26 22:03
这是到生命末期了,内脏衰竭发烧,到这时候了就别忌口了,尽量满足最后要求了,别走了后悔[哭笑不得]
NemoUno
NemoUno 1
2026-06-26 21:45
火烧堂
翱翔于天际
翱翔于天际 1
2026-06-26 20:43
大概率抽烟🚬的,试试一天三锅绿茶喝着试试!

神之剿灭 回复 06-26 20:46
就是喝茶喝的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1
2026-06-26 21:07
关键得看医生说救治好转概率
独钓寒江雪
独钓寒江雪 1
2026-06-26 22:23
这种情况,内部内脏已经开始发热了。离走已经不远了。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
2026-06-26 19:57
过火山
Tmdy
Tmdy 1
2026-06-26 19:24
想吃啥就吃啥吧
送你一杯咖啡
送你一杯咖啡 1
2026-06-26 14:55
西医没有忌口。

柳十一 回复 06-26 16:28
咋没有,动了手术不能吃刺激性食物,再深一点西医就不知道了,寒邪火湿之类的他们不懂。

1234567 回复 柳十一 06-26 19:24
他们比你懂的多的多,別自以为是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况且你也没什么可骄傲的。

竹韵
竹韵
2026-06-27 00:22
如果康复几率很大,但是需要忌口,还是遵医嘱比较好;如果到晚期了,那就不用太顾忌了,顺从内心吧。祝早日康复[玫瑰][玫瑰][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