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大部分道光通宝,真不值钱。 普通的小平钱,就是那种小个儿的,市面上多得是,品相

大部分道光通宝,真不值钱。

普通的小平钱,就是那种小个儿的,市面上多得是,品相一般的几块钱一枚,品相好点的十几二十块,顶天了一杯奶茶钱。

你要是当个玩意儿留着玩还行,指望它换车换房,那赶紧洗洗睡。

但是,这玩意儿也分三六九等。

有一种叫大样的,个头比普通的大一圈,看着就气派,那种能卖个几百上千。

还有一种叫母钱,是翻砂铸钱用的模子,比普通钱精致多了,那种值个几千上万。

最狠的是雕母,那是纯手工一刀一刀刻出来的原始钱模,全国也没几枚,要是真有一枚,拍卖行里能喊到几十上百万。

其实道光通宝,挺像道光这个皇帝的。你说它不值钱吧,它量大管饱,老百姓过日子少不了它。

你说它值钱吧,它还真拿不出手,跟康熙乾隆那种大气的钱币一比就显得寒碜。

道光本人不就是那样吗,穿补丁裤子,省鸡蛋钱,抠抠搜搜的。他那个年代铸出来的钱,也透着一股子穷酸气。

但话说回来,能留到现在被你翻出来,也挺有意思的,好歹也一两百年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