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强制拆除华为5g设备,丹麦法院责令丹麦政府向运营商赔付1200万美元。 丹麦最

强制拆除华为5g设备,丹麦法院责令丹麦政府向运营商赔付1200万美元。

丹麦最大的电信公司TDC.NET,十几年一直用华为的设备接网线合作好好的合同都续到了2020年了。

但是丹麦政府说使用华为的设备建网线有安全风险,于是逼着这家运营商把已经装好的华为5g设备全部拆掉了。

运营商一肚子委屈:本来好好的商业合作,就因为一纸行政命令就让自己白白蒙受了巨额损失,所以一气之下直接把丹麦政府告上了法庭。


最后法院判决丹麦政府赔钱,一共赔偿1200万美元给这家运营商。

这家运营商之所以告丹麦政府,理由很简单,因为这家运营商本来愿意继续用华为的设备,是被行政命令逼着拆除设备的,白白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所以起诉政府进行索赔。

法院判决丹麦政府给这家运营商赔钱1200万美元,理由很充分,就是你不能一纸命令就让民营企业独自承担全部经济损失。

强行拆除企业已经建好的通信设施,国家就必须进行赔钱,不能让企业蒙受这么大的损失。

这次丹麦法院划定了红线,政府下禁令可以,但不能让企业白白亏钱,国家必须给企业进行赔偿才行。

这个判决也给其他欧洲国家一个警示:以后欧洲任何国家如果在简单粗暴的下令逼迫运营商拆除华为设备,一旦运营商起诉,法院大概率会要求政府拿出财政资金来赔偿企业的经济损失。

像以前英国,瑞典等国拆除华为的设备,最后基本都是由企业买单,现在有了这个判决以后,欧洲其他国家再想拆除华为的设备,就要重新掂量了。

如果政府执意要求拆除华为设备,那就必须先进行赔偿,对于很多财政并不宽松的欧洲小国来说,拿不出这笔巨额补贴,最终只能搁置拆机计划,已经建好的华为通信网络可以继续正常运行。

这些欧洲运营商之所以使用华为的设备,是因为华为设备价钱便宜,质量好性价比高。

只是迫于行政压力才被迫拆除,现在他们可以直接跟政府摊牌了,要拆我设备,可以先把钱赔偿给我。如果不赔我钱,我可以直接拒绝执行禁令。

也就是丹麦政府逼着企业拆华为设备,结果企业把政府告赢了。法院定下规矩,行政禁令不能随意损害企业财产,要拆设备就得政府掏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