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伊尔表示厄瓜多尔打进的第二个球不是他的错。
记者:“曼努埃尔,你是个诚实的人。丢掉的第二个球,你会为此承担责任吗?”
诺伊尔:“不会。”
记者:“为什么不呢?”
诺伊尔:“因为那是一个非常正常的头球摆渡,我只是想接住球。这完全是一个正常的情况。任何踢过比赛的守门员都知道,面对那个球我必须那样站位,而且我必须尝试以那种方式接球。对方有个头球,而你试着去够到球。当然,看起来很遗憾,因为我正好站在那里,但这并不是我的失误。”
记者:“只是看起来不太寻常。”
诺伊尔:“好吧,那我还能怎么站?难道球直奔我而来的时候我还要飞身扑救吗?我必须向球移动并尝试接住它。如果有人伸出一脚,球从我身边飞过,那就飞过去吧。但我必须那样站位。没有别的选择。我总不能凭空消失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