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台湾海巡署违法拘留中国渔民已六天,国台办交涉无果,至今未放人放船,更无道歉赔款。

台湾海巡署违法拘留中国渔民已六天,国台办交涉无果,至今未放人放船,更无道歉赔款。

事情发生在6月18号傍晚,澎湖花屿西边这片水域,是闽浙两岸渔民用了几百年的传统渔场,每年端午前后正是出海捞货、补贴家用的时候。

这艘大陆渔船载着六名船员忙活多日,刚捞了满满一船750公斤渔获,正准备返航回家,没想到祸从天降。

台湾海巡署的PP-10071巡逻艇盯上了他们,连续五次鸣笛广播,要求停船接受检查。渔民知道台方一向蛮横,不想惹麻烦,就加速想离开。

可台方根本不依不饶,开着艇追了十几海里,还放下高速小艇围堵,最后强行靠帮登船,把整船人都控制了,更过分的是什么?他们把渔民辛辛苦苦捞了好几天的750公斤渔获,当着渔民的面,一桶一桶全倒进了海里。

那可是六个汉子晒了好几天太阳、熬了好几个通宵,拿命换回来的血汗钱啊,家里孩子的学费、老人的药钱、一家人的生活费,全指着这船鱼呢。就这么被他们说倒就倒了,连个招呼都不打。

倒完鱼,他们连人带船押回了马公港,一关就是六天,到现在六个渔民还被关在台湾,连跟家人报个平安都难。

事发后,国台办第一时间就跟台方交涉了,严正要求他们立即无条件放人放船,保障渔民的合法权益,可台方呢?装聋作哑,既不放人,也不道歉,更别提赔偿了。就这么拖着,好像扣了我们的人、扣了我们的船,还挺有理似的。

他们的理由还是老一套,说什么“越界捕鱼”,可问题是澎湖花屿以西这片海域,是两岸渔民世世代代共同作业的传统渔场,几百年了,大家都在这里捕鱼,从来就不存在什么“禁止水域”,台当局单方面划的那条线,我们从来就没承认过。凭什么你说越界就越界?凭什么你说扣人就扣人?

说白了,这就是民进党当局在搞政治操弄,你看他们对日本、菲律宾是什么态度?日本把核污染水排进大海,污染了台湾的渔场,赖清德连句重话都不敢说;菲律宾在南海搞事,占了我们的岛礁,台当局也装看不见。

可对付自己的同胞,他们下手倒是又快又狠。扣船、扣人、倒渔获,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比谁都麻利。为什么?因为他们要向日菲递投名状,要讨好美国,要证明自己“抗中”的决心,拿大陆渔民的利益当政治筹码,拿同胞的血汗当自己升官发财的垫脚石,这种事,民进党干得还少吗?

这些年,他们抓扣大陆渔船、殴打大陆渔民的事,一桩接一桩,每次都是我们抗议、交涉,他们象征性罚点钱,然后放人,下次接着干,可这次不一样了,现在我们的海警力量早就不是以前了,澎湖海域离大陆这么近,我们的海警船说去就去。

据最新消息,大陆海警的舰艇已经赶赴相关海域了。我们不会让自己的渔民白受委屈,更不会让台当局为所欲为,很多人可能觉得,不就是几个渔民、几条鱼吗,至于这么大动干戈?

太至于了!渔民的事,从来都不是小事,他们是靠海吃饭的普通人,出海捕鱼本来就风险大,遇上风浪、遇上坏天气,都是拿命在拼。

现在倒好,鱼没少捞,罪没少受,最后鱼被倒了,人被关了,连个说理的地方都没有?这叫什么事?而且这不是简单的渔业纠纷,这是主权问题,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澎湖也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的渔民在自己的海域捕鱼,天经地义。

台当局没有任何权利抓扣我们的渔民,更没有权利没收、倾倒我们的渔获,他们的所作所为,就是违法,就是强盗行径,现在六天过去了,人还没放。我们的耐心是有限的。

正告民进党当局,立刻放人放船,道歉赔偿,别再耍什么花招,否则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都得由你们自己承担,我们保护渔民合法权益的决心,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

评论列表

Huang
Huang 21
2026-06-27 10:39
难道就没办法了吗?055开过去,把当天执法的台海巡检查船及人员押往厦门审判。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6
2026-06-27 13:27
太平岛的补给掐断一段时间!
用户18xxx66
用户18xxx66 3
2026-06-27 17:26
胆大包天,胆大妄为,吃了豹子胆,该拿台巡海署下手了!
中楚洪城
中楚洪城 3
2026-06-27 14:22
台海巡完了,大陆肯定是要取缔他巡海资格。
正.诚
正.诚 3
2026-06-27 12:10
那条舰抓的,找出来定点击沉它。
田野
田野 3
2026-06-27 17:34
把澎湖那片海域管起夹。海警船直挺开过去。
用户12xxx86
用户12xxx86 1
2026-06-27 14:56
适当动武也是可以的,比如开个航母过去遛一遛,顺便起飞两架挂实弹的歼16或者20去绕台,然后再派大量无人机飞往台湾上空,排成放人两字,场面绝对够壮观!如果敢击落我们一架无人机,视作宣战,航母,052D立刻出动围困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