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去印度投资获准了。
吉利汽车其实起步比较早,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开始,还有一个广州吉利队,参加过在甲A比赛,不过后来也退出了。
但是从那个时候起,吉利集团就一直在坚持卖车,这么多年来,还算是顺风顺水,不得不说,吉利集团的发动机是相当不错的,一些日本企业也会采购吉利集团的流发动机。
至于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日本企业不自己生产发动机,其实很简单,因为日本现在买不到足够的稀土,也买不到足够的特种钢和特种原料,生产不出来相应的发动机。
加上吉利集团的发动机,不比日本的发动机差,所以自然就可以继续生产和销售了。
日本车企只能把发动机外包给吉利集团,然后放在自己的汽车之上,大家明白了吧?因为吉利集团没有弱点,可以从国内采购证所需的原材料和稀有金属。
所以吉利集团去印度发展,主要还是做配套服务,给日企、韩企、印度车企做发动机配套服务,生产发动机。
目前吉利集团肯定不会在印度转移技术,这是吉利集团生存的根本,完全不可能有任何的可能,这个不必担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