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队将迎来一道难关了,他们在十六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队。放在过去,这绝对会让巴西球迷开怀大笑。因为曾经的日本队根本不是巴西队的对手,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巴西队轻松4比1横扫日本队。长期以来,日本队一直以巴西队为学习榜样。师傅在徒弟面前很有自信心的。
可是如今的日本队和20年前相比,水平提升太多了。而且两队上一次在麒麟杯交手,日本队是获胜的一方。
当然,从实力来看,显然巴西队更胜一筹,论在欧洲豪门效力的球员,巴西队的人数绝对占优。上次输给日本队,主要还是巴西队轻敌的问题。而且安切洛蒂当时刚刚接手巴西队不久呢。
从日本队这三场小组赛的表现来看,他们还是有点缺乏真正强队的气质。在和荷兰队的比赛中,日本队畏手畏脚,放不开。面对瑞典队,日本队同样表现平平。但是日本队的优势在于拼抢强度,边后卫90分钟都在盯防对方的攻击手。面对日本队,像维尼修斯这样的球星肯定会很吃力,比较难获得一对一单挑的空间。这也是安切洛蒂需要提前布局的了。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