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有父母托举&没父母托举

有父母托举&没父母托举

评论列表

曾话爱一生
曾话爱一生 114
2026-06-19 18:43
两点之间,直线最短。一片坦途,很快走完一生[捂脸哭]右边就不一样了,曲径通幽,有升有降,山重水复,柳暗花明,领略人生百般滋味[赞]

唐小印 回复 06-20 05:30
看得出你学过数学,学过物理,学过语文。还非常幽默[哭笑不得]

Ian Wang 回复 06-20 11:19
确实一眼望到头不一定是好事。千锤万击还坚劲,乱云飞渡仍从容。扛过去,你就无限风光在险峰了。

西江月Libby
西江月Libby 105
2026-06-18 21:38
还有一种,父母不帮衬,他们还在后面拼命拖你后腿。

二八大杠 回复 06-19 01:16
还说这是为了你好。

乐子 回复 06-19 04:57
拖你后腿??你以为的和你父母以为的一样吗?

youf
youf 88
2026-06-20 22:00
看出发点吧,与其羡慕别人有父母托举不如想想自己经过努力将来能不能做到对自己孩子的托举,其实大多数父母都到不了能托举的层次,从父母自身出发能够自给自足不给孩子添麻烦的都已经很不错了,当然为人子女不该这么想

幸运如我 回复 06-21 11:34
对的,做不了富二代,就做富二代他爹[握手][握手]努力吧!男人!

油腻之年 回复 06-21 12:15
我觉得还是看出生点,有些人出生就是别人的顶点[哭着笑]

举头望明月
举头望明月 37
2026-06-19 16:44
但也有一些路太平了还很短,起点就在罗马了,然后反而放纵自己,叛逆父母,最后败光家产的。

不羡仙 回复 忠实于大地 06-21 21:46
你应该说起点在上海

忠实于大地 回复 06-20 08:58
现在应该说,起点就在北京

小熊猫
小熊猫 32
2026-06-19 19:52
“所以你要好好努力,以后成为你孩子的托举”[狗头]

X飘X 回复 06-21 13:26
然后,他孩子就像有几层楼中的评论一样,说他“只是为了让孩子实现他自己认为的好,实则一直在拖后腿~”[哭笑不得]

小熊猫 回复 X飘X 06-21 20:59
哈哈哈哈哈哈

贤哥笑眯乐呵
贤哥笑眯乐呵 32
2026-06-19 23:28
居然有人还在怪父母 拖后腿?父母白养你了!

用户10xxx33 回复 06-20 15:18
孩子不遵从安排,以自杀或者断绝关系要挟的父母,我听说过有

Ai 回复 06-20 10:09
你的想法跟你父母想法不一样,出现分歧时,拖后腿说法就出来了

二八大杠
二八大杠 31
2026-06-19 01:14
还有拖后腿的父母呢?

用户12xxx00 回复 06-19 19:24
有的

老百姓 回复 06-20 14:30
非要你听他们的!明明机会就在眼前!

Derek Cheng
Derek Cheng 26
2026-06-19 15:44
怎么说呢,苦辣酸甜皆是人生! 如果把人生看作一段旅行-每个人的终点都一样,那么曲曲折折的人生道路也许看的风景更多! 关键点是你自己是否足够强大!

孤独义侠 回复 06-20 13:33
风景,你没想过抬头所看到的就是荆棘。

冰枫
冰枫 20
2026-06-19 18:42
托举 这又是拳师发明出来的词吧?只想着自己过得舒舒服服,却不想想想下面托着你举着你的人有多累,有本事就享自己的福,没本事该吃苦吃苦,别总想着压力父母,他们给你养大就不错了…

一路狂奔 回复 06-22 14:19
说的对

科蒂斯米勒 回复 06-20 18:52
就是,狗屁不通的论调。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8
2026-06-19 20:13
没有父母托举,那就努力成为能托举子女的父母啊

用户10xxx19 回复 06-19 21:14
我曾经也那么想过……

朝阳群众
朝阳群众 17
2026-06-19 15:15
刘强东的父母看到小编发的,会无言以对[哭着笑]

幸福继续 回复 06-19 18:21
几十年前,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愿意花钱让孩子读书,已经是托举了,那年代很多农村父母对孩子的学习并不重视,孩子明明成绩不错,甚至名列前茅,家长让辍学务农务工的,有的已经考上师范大学了(比如我爸爸的堂弟,为这事差点精神失常),以前是自己估分填志愿,他估分求稳,以高分被录取,家里人说你已经读那么多书了,够了,把录取通知书丢灶台烧了。

朝阳群众 回复 幸福继续 06-19 18:32
小编的这种帖子,是自己没本事,嫌弃父母没托举! 再说了,刘强东能考上人大,还是说明他自己有本事!

悟空和棉花糖
悟空和棉花糖 16
2026-06-17 20:01
真的很大差别。我印象中爸妈不是在种地受苦就是在打麻将,我上到初中都不懂什么是大学,都没买过2本课外书,初中毕业我妈想让我去中专因为可以当老师,她们从来没教过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不断叮嘱的就是听话,守规矩。 我初二那年见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人生,一个远房姐姐,比我大一岁,自信开朗,她的房间很漂亮,书房和她的房间全是书,除了在书店我再也没见过这么多书,她说她以后要考北大,她希望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我永远忘不了我去她家时候的拮据自卑以及羡慕

悟空和棉花糖 回复 06-17 20:17
受她影响我也去读了高中和大学,虽然我妈不怎么高兴[开怀大笑]

用户12xxx55 回复 06-19 07:53
真好嘿嘿😁😁快别自卑啦,那都过去了

知足者行天下
知足者行天下 14
2026-06-20 00:49
有的孩子自己都达不到父母的高度(工作与工资),却总是指责父母的平庸与无能,有没有这样的孩子?
悟空和棉花糖
悟空和棉花糖 13
2026-06-17 20:16
受她影响我也去读了高中和大学,虽然我妈不高兴[开怀大笑]

悟空和棉花糖 回复 阿杜大大01 06-19 12:52
[笑着哭]突然间看到了就有一点感慨

阿杜大大01 回复 06-19 10:47
你这要看完你几条评论才知道你说的什么意思😊

因此而止
因此而止 13
2026-06-19 12:40
有本事就靠自己,没本事就低下头弯下腰去求别人,不能享受了帮助还抱怨帮得不够好不到位不满足,这是心理有病!
言贩子
言贩子 11
2026-06-19 19:27
吃自己的饭,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天靠地靠祖宗,不算是好汉。

言贩子 回复 仙袂一再飘举 06-20 18:49
要托举后人,你得先努力,前人要栽树,后人才能乘凉,都不努力,都想坐享其成,可能吗?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06-20 17:50
人家早在前面享福了,你慢慢在后面做好汉吧。哈哈哈

乐子
乐子 10
2026-06-19 04:56
人比人气死人,货比货得扔!自己的父母跟别人父母比也一样!自己跟别人比也一样!
菠萝菠萝蜜427
菠萝菠萝蜜427 10
2026-06-20 13:51
啃老啃🉐很自然嘛
溜溜
溜溜 10
2026-06-20 18:04
我兄弟的话还是优秀,既然不是富二代那就要做富二代他爹。他从一个厂子的技术员,到总工,到后来厂子申请破产,他整钱盘了个半个车间开始自己开厂。现在厂子发展走上正轨了,订单全国都有了。他儿子是正经的富二代了。
红色九段线
红色九段线 10
2026-06-19 18:03
结果都是一捧灰
满江红
满江红 10
2026-06-19 21:37
有一定道理,但也不是全部

北海信风 回复 06-19 23:09
所以啊,就算有刘强东那农村出来的,也有乡亲们的帮助不是吗

用户10xxx50 回复 北海信风 06-24 22:07
乡亲们只能帮你交学费,大学还得自己考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9
2026-06-20 12:06
成年人了,天天让父母托举,小时候父母养育天经地义,长大了自己打拼,还长不大?成年了天天想着父母托举,咋的,父母欠你的?天天想着父母托举这种人长大了都是白眼狼。
呵呵复呵呵木兰当户呵
呵呵复呵呵木兰当户呵 9
2026-06-19 17:47
别人的起点基本是你的终点好不?
邪气凛然
邪气凛然 8
2026-06-20 11:24
人要靠自己,自己的路自己走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8
2026-06-20 06:36
就像有的人调侃说,我虽然不是富二代,但我一定努力做富二代的爹,要有这个心[赞]
行者
行者 8
2026-06-20 21:24
这才是误导人呢。五行如果不高,坑一个都少不了。关键在己,学习与适应,悟性等的高低,没有这些托举也没用,前三十年看父敬子,后三十年看子敬父。
姬圭晱
姬圭晱 8
2026-06-21 20:58
行善积德命运好,《文昌帝君阴骘文》《太上感应篇》《安士全书》《寿康宝鉴》等善书都有记载。 十善:是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绮语、不两舌、不恶口、不悭贪、不嗔恚、不邪见。
第三空间
第三空间 7
2026-06-20 14:24
如果你不能决定投胎,你说这些就是屁话
一二三
一二三 7
2026-06-20 12:52
自己走的路比较稳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7
2026-06-21 13:34
天一也有父母托举。才做手工活出来不久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7
2026-06-20 08:39
不一样的路,不一样的风景,每个人都会做父母,你又能给下一代带来什么。
年年有余
年年有余 6
2026-06-20 01:39
你想说明啥?
郭杰
郭杰 6
2026-06-20 17:56
啃老现在都是是托举了!时代变的太快了
无畏
无畏 6
2026-06-22 00:17
有些父母厉害的,人家出生就站在你的终点了,甚至你努力一辈子都没人家出生的时候站的远,所以做人吧和自己比比就行了,因为人和人的差距,比人和猪都大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6
2026-06-24 15:29
结局都是去阎老五那报道
唐郎
唐郎 5
2026-06-20 16:20
游戏没一点难度会好玩吗?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5
2026-06-21 13:17
这是西方分裂我们内部的思想。先有捧仙女的,把男女对立。现在又出来孩子和父母对立的
BurIk
BurIk 5
2026-06-20 13:14
还有从小帮衬父母的呢
吾名
吾名 5
2026-06-20 12:41
你也可以成为你孩子的父母
王胜
王胜 5
2026-06-22 11:51
之前有为老师讲过,用一个形容.我们出生后都是划着小船去岸上。最终都会上岸。有托举无非是他的船比我好,可能是轮船。没有托举的无非是木舟,所以不用用受害者思维去看我们自己。
an_jianping
an_jianping 5
2026-06-21 23:26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的这个词,叫托举,说实话,从全球来看,中国父母对子女真的很好,完全是不求回报的,只是各自能力大小不一样而已,为什么要强求托举呢
成林十八木
成林十八木 4
2026-06-20 09:45
河流需要弯曲进入大海,直道要么短,要么如同人工运河花费巨资,还有维护成本。
大凤
大凤 4
2026-06-20 00:36
我们那个年代 都是靠自己
幸运青花瓷
幸运青花瓷 4
2026-06-21 20:47
有父母托举也架不住自己三心二意。以前我们村有个小子,家里上百万(那时候一般农村家庭有上万都难),他爸给他买了一辆面包车让他开出租(那时候一般家庭都是自行车,家里条件好的开始买摩托车),每个月给他500块零花(那时候工地搬一天砖10块钱),他开着面包车带了几个“兄弟”抢劫,判了七年。
用户12xxx73
用户12xxx73 4
2026-06-20 15:33
第一图家里条件好,应该加个汽车,第二图,家人有个疾病什么的,拖累,应该画个某条腿断了,然后拄个拐杖。这才是现实!
混世小农民
混世小农民 4
2026-06-20 16:01
又在这里制造矛盾
烟波钓客
烟波钓客 4
2026-06-22 01:33
多想想三个问题:我想要什么?我该做什么?我能做什么?
穆萨啦
穆萨啦 4
2026-06-22 00:48
毒鸡汤啊
广岛原子弹
广岛原子弹 4
2026-06-23 14:20
有父母帮衬,“走”得快……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6-06-23 18:42
想多了,你以为父母想托举就是能托举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父母是北大老师,儿子初中毕业就不读书的了解一下?
德邦总管
德邦总管 4
2026-06-21 23:23
我不想着坑他们,别坑我就行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4
2026-06-21 20:21
没有富一代,你富二代怎么来?什么都想着要父母帮衬,你生下来做什么嘛
用户36xxx51
用户36xxx51 4
2026-06-21 19:41
跌的也快
康德
康德 4
2026-06-23 17:53
这还少一种屋里作妖的,倒逼你还债后再前进
Opium
Opium 4
2026-06-25 00:48
也不一定
忍羽
忍羽 3
2026-06-20 22:16
起点都是一声哭,终点都是一捧土。相信上天安排,静观人生百态,实现自我价值。
-心铖润泽
-心铖润泽 3
2026-06-20 17:41
有父母帮衬的,很多路走着走着歪了,没帮衬的,越走越直,怎么说,有人帮衬是好事,但路在自己脚下,还是得靠自已
寻找
寻找 3
2026-06-20 00:16
直路容易疲劳出事故[墨镜]
用户96xxx45
用户96xxx45 3
2026-06-20 16:42
那你的父母的父母呢?怎么说呢,你父母父母的父母呢,还怎么说呢,最后怪到祖上吧!还有最重要的你自己以后为人父母呢?
猛龙过江2
猛龙过江2 3
2026-06-20 12:07
其实终点都一样的,所有财富都带不走的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6-06-20 12:49
现实中起点也不相同!抛去那些特别有钱人就那些给孩子买好了房子车子并给孩子投资的人家和那些既没房没车又没钱的人家孩子不就是天上地下的差别吗?
乱弹
乱弹 3
2026-06-21 11:44
但是如果一不小心遇到弯路,可能他就不会走了,所以辅助是必要的,但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路
竹筷子
竹筷子 3
2026-06-22 09:49
起跑线就是不同的!岂止是直道弯道?那根本就是有道无道的区别!你的天花板,也许只是别人的起点!
跟小爷说话随意些
跟小爷说话随意些 3
2026-06-21 00:25
能活你就活下去。到了极限你就走。谁都有那一天,早点晚点区别不大,至少除你之外几乎所有人是看不出来有什么区别的。
坚强的小阿咩
坚强的小阿咩 3
2026-06-20 20:56
不明白了。现在有事原生家庭,又是父母托举的,自己不行就怪别人,你父母谁托举了?到什么时候自己不奋斗都是白扯
无良
无良 3
2026-06-23 22:21
有条件就靠,没条件就靠自己呗。父母生养已是天恩,自己还活不起了吗
Victor Li
Victor Li 3
2026-06-21 18:43
自己爹妈不争气,不能怪别人
明月清风
明月清风 3
2026-06-24 08:29
是的 现代人总是对父母要求那么多,等你老了 你会发现,你不去啃老,你儿子没来啃你老 都算很成功了
三千星辰
三千星辰 3
2026-06-24 16:48
这不废话吗[哈哈笑]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3
2026-06-20 15:40
现在还有成年人被抓起来戒网瘾的呢
过客
过客 2
2026-06-19 17:41
这个看法和结论只能是代表部分情况
熊小帆
熊小帆 2
2026-06-22 19:41
谁的人生都不会一番平坦
荆天明
荆天明 2
2026-06-20 20:59
靠父母托举???
用户11xxx15
用户11xxx15 2
2026-06-22 00:51
老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现在把啃老说得清新脱俗[鼓掌][鼓掌][鼓掌]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6-06-23 13:12
命顺命歹拢是一生
随风笑天涯
随风笑天涯 2
2026-06-21 17:58
人生太顺利有什么意思?还是自己去感受一下各种坑,也是一种财富
粗暴的双手
粗暴的双手 2
2026-06-25 12:21
有父母托举的孩子不喜欢事事听父母安排,没父母托举的又想有父母托举[哭笑不得]都羡慕别人自己没有的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6-06-23 19:44
什么叫起点相同结局却不一样,你认为起点相同时结局就是相同的,你认为起点不同时结局才会不同。
aisikaozhe
aisikaozhe 2
2026-06-21 20:09
属于胡扯的吧
roco
roco 2
2026-06-21 20:58
画这图的人其实内心缺乏一颗奋斗的心,只想不劳而获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2
2026-06-25 12:33
你在上面画个坟 我认为更有寓意[滑稽笑]
小坚与阿仪
小坚与阿仪 2
2026-06-23 15:17
把这文章给当年那些人看,和他说人家不识字都能考上,你当年怎么回事?
红黑舍瓦蓝黑阿德
红黑舍瓦蓝黑阿德 2
2026-06-23 13:01
起点相同?幽默
准备团战了
准备团战了 2
2026-06-23 08:13
人一定要靠自己
梦里白了头
梦里白了头 2
2026-06-21 17:05
以前孩子多有几个是父母帮衬的?就这代父母才帮衬,越来越把啃老看成应该帮衬了
Mr.Deng
Mr.Deng 2
2026-06-23 12:22
结局不都是死路一条嘛!怎么不一样了?[滑稽笑]
Never give up、
Never give up、 2
2026-06-21 12:07
人生的结果都一样,都是S, 只有过程可以自己掌控
hope哈喽
hope哈喽 2
2026-06-24 08:09
人生没坦途,只有路到山前必有路。
大雄
大雄 2
2026-06-23 12:13
挺会画(废话)的!
一切随缘
一切随缘 2
2026-06-23 21:58
有时候恨自己没本事,还要连累父母,年龄这么大了还要来帮忙孩子。
老汉
老汉 2
2026-06-22 17:20
你说的是富贵吗?
阿源与阿泽
阿源与阿泽 2
2026-06-25 13:48
我觉得是看起点,有父母托举,意味着你的上限超不过父母。没父母托举,那是你的起点很低,或者你的上限超过了你父母,都不该抱怨
胡无痕
胡无痕 2
2026-06-23 21:50
那最初的父母谁帮衬呢
天静
天静 2
2026-06-23 17:25
没事,人一辈子都会坎坷的,有父母托举的嫌父母多事或者把父母的积蓄几下挥霍精光比比皆是,他的儿女就要从头开始了
空城
空城 2
2026-06-24 12:10
听说王思聪是富家公子啊
吃货老杨
吃货老杨 2
2026-06-22 21:13
以人类的生长特性…没有父母帮衬…99.99% 还没机会走就夭折了吧[思考]
风之回忆
风之回忆 2
2026-06-23 14:00
父母让你好好读书的时候你怎么不说
ZZ newchn
ZZ newchn 2
2026-06-24 23:07
太简单了,人的命天注定,有无父母帮衬只是一时,管不了一世
用户33xxx29
用户33xxx29 2
2026-06-22 15:31
你管这叫坎坷?
游客18xxx58
游客18xxx58 2
2026-06-24 22:58
结果论:都是死,一个死前精彩点,一个死前悲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