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话爱一生 114 2026-06-19 18:43 两点之间,直线最短。一片坦途,很快走完一生[捂脸哭]右边就不一样了,曲径通幽,有升有降,山重水复,柳暗花明,领略人生百般滋味[赞] 唐小印 回复 06-20 05:30 看得出你学过数学,学过物理,学过语文。还非常幽默[哭笑不得] Ian Wang 回复 06-20 11:19 确实一眼望到头不一定是好事。千锤万击还坚劲,乱云飞渡仍从容。扛过去,你就无限风光在险峰了。
西江月Libby 105 2026-06-18 21:38 还有一种,父母不帮衬,他们还在后面拼命拖你后腿。 二八大杠 回复 06-19 01:16 还说这是为了你好。 乐子 回复 06-19 04:57 拖你后腿??你以为的和你父母以为的一样吗?
youf 88 2026-06-20 22:00 看出发点吧,与其羡慕别人有父母托举不如想想自己经过努力将来能不能做到对自己孩子的托举,其实大多数父母都到不了能托举的层次,从父母自身出发能够自给自足不给孩子添麻烦的都已经很不错了,当然为人子女不该这么想 幸运如我 回复 06-21 11:34 对的,做不了富二代,就做富二代他爹[握手][握手]努力吧!男人! 油腻之年 回复 06-21 12:15 我觉得还是看出生点,有些人出生就是别人的顶点[哭着笑]
举头望明月 37 2026-06-19 16:44 但也有一些路太平了还很短,起点就在罗马了,然后反而放纵自己,叛逆父母,最后败光家产的。 不羡仙 回复 忠实于大地 06-21 21:46 你应该说起点在上海 忠实于大地 回复 06-20 08:58 现在应该说,起点就在北京
小熊猫 32 2026-06-19 19:52 “所以你要好好努力,以后成为你孩子的托举”[狗头] X飘X 回复 06-21 13:26 然后,他孩子就像有几层楼中的评论一样,说他“只是为了让孩子实现他自己认为的好,实则一直在拖后腿~”[哭笑不得] 小熊猫 回复 X飘X 06-21 20:59 哈哈哈哈哈哈
贤哥笑眯乐呵 32 2026-06-19 23:28 居然有人还在怪父母 拖后腿?父母白养你了! 用户10xxx33 回复 06-20 15:18 孩子不遵从安排,以自杀或者断绝关系要挟的父母,我听说过有 Ai 回复 06-20 10:09 你的想法跟你父母想法不一样,出现分歧时,拖后腿说法就出来了
Derek Cheng 26 2026-06-19 15:44 怎么说呢,苦辣酸甜皆是人生! 如果把人生看作一段旅行-每个人的终点都一样,那么曲曲折折的人生道路也许看的风景更多! 关键点是你自己是否足够强大! 孤独义侠 回复 06-20 13:33 风景,你没想过抬头所看到的就是荆棘。
冰枫 20 2026-06-19 18:42 托举 这又是拳师发明出来的词吧?只想着自己过得舒舒服服,却不想想想下面托着你举着你的人有多累,有本事就享自己的福,没本事该吃苦吃苦,别总想着压力父母,他们给你养大就不错了… 一路狂奔 回复 06-22 14:19 说的对 科蒂斯米勒 回复 06-20 18:52 就是,狗屁不通的论调。
朝阳群众 17 2026-06-19 15:15 刘强东的父母看到小编发的,会无言以对[哭着笑] 幸福继续 回复 06-19 18:21 几十年前,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愿意花钱让孩子读书,已经是托举了,那年代很多农村父母对孩子的学习并不重视,孩子明明成绩不错,甚至名列前茅,家长让辍学务农务工的,有的已经考上师范大学了(比如我爸爸的堂弟,为这事差点精神失常),以前是自己估分填志愿,他估分求稳,以高分被录取,家里人说你已经读那么多书了,够了,把录取通知书丢灶台烧了。 朝阳群众 回复 幸福继续 06-19 18:32 小编的这种帖子,是自己没本事,嫌弃父母没托举! 再说了,刘强东能考上人大,还是说明他自己有本事!
悟空和棉花糖 16 2026-06-17 20:01 真的很大差别。我印象中爸妈不是在种地受苦就是在打麻将,我上到初中都不懂什么是大学,都没买过2本课外书,初中毕业我妈想让我去中专因为可以当老师,她们从来没教过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不断叮嘱的就是听话,守规矩。 我初二那年见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人生,一个远房姐姐,比我大一岁,自信开朗,她的房间很漂亮,书房和她的房间全是书,除了在书店我再也没见过这么多书,她说她以后要考北大,她希望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我永远忘不了我去她家时候的拮据自卑以及羡慕 悟空和棉花糖 回复 06-17 20:17 受她影响我也去读了高中和大学,虽然我妈不怎么高兴[开怀大笑] 用户12xxx55 回复 06-19 07:53 真好嘿嘿😁😁快别自卑啦,那都过去了
悟空和棉花糖 13 2026-06-17 20:16 受她影响我也去读了高中和大学,虽然我妈不高兴[开怀大笑] 悟空和棉花糖 回复 阿杜大大01 06-19 12:52 [笑着哭]突然间看到了就有一点感慨 阿杜大大01 回复 06-19 10:47 你这要看完你几条评论才知道你说的什么意思😊
言贩子 11 2026-06-19 19:27 吃自己的饭,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天靠地靠祖宗,不算是好汉。 言贩子 回复 仙袂一再飘举 06-20 18:49 要托举后人,你得先努力,前人要栽树,后人才能乘凉,都不努力,都想坐享其成,可能吗?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06-20 17:50 人家早在前面享福了,你慢慢在后面做好汉吧。哈哈哈
溜溜 10 2026-06-20 18:04 我兄弟的话还是优秀,既然不是富二代那就要做富二代他爹。他从一个厂子的技术员,到总工,到后来厂子申请破产,他整钱盘了个半个车间开始自己开厂。现在厂子发展走上正轨了,订单全国都有了。他儿子是正经的富二代了。
满江红 10 2026-06-19 21:37 有一定道理,但也不是全部 北海信风 回复 06-19 23:09 所以啊,就算有刘强东那农村出来的,也有乡亲们的帮助不是吗 用户10xxx50 回复 北海信风 06-24 22:07 乡亲们只能帮你交学费,大学还得自己考
用户17xxx36 9 2026-06-20 12:06 成年人了,天天让父母托举,小时候父母养育天经地义,长大了自己打拼,还长不大?成年了天天想着父母托举,咋的,父母欠你的?天天想着父母托举这种人长大了都是白眼狼。
姬圭晱 8 2026-06-21 20:58 行善积德命运好,《文昌帝君阴骘文》《太上感应篇》《安士全书》《寿康宝鉴》等善书都有记载。 十善:是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绮语、不两舌、不恶口、不悭贪、不嗔恚、不邪见。
王胜 5 2026-06-22 11:51 之前有为老师讲过,用一个形容.我们出生后都是划着小船去岸上。最终都会上岸。有托举无非是他的船比我好,可能是轮船。没有托举的无非是木舟,所以不用用受害者思维去看我们自己。
an_jianping 5 2026-06-21 23:26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的这个词,叫托举,说实话,从全球来看,中国父母对子女真的很好,完全是不求回报的,只是各自能力大小不一样而已,为什么要强求托举呢
幸运青花瓷 4 2026-06-21 20:47 有父母托举也架不住自己三心二意。以前我们村有个小子,家里上百万(那时候一般农村家庭有上万都难),他爸给他买了一辆面包车让他开出租(那时候一般家庭都是自行车,家里条件好的开始买摩托车),每个月给他500块零花(那时候工地搬一天砖10块钱),他开着面包车带了几个“兄弟”抢劫,判了七年。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