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学过的99%的指标,都是马后炮。什么均线、布林线、MACD、KDJ,听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一点都不妨碍你亏钱。学指标,其实一个东西就够了,就是量价关系。量价关系的重点就一句话:该涨不涨,该跌不跌。一个上升趋势,放量了,但是没涨。说明什么?说明有人在出货。一个下跌趋势,放量了,但是没跌。说明什么?说明有人在接盘。这两个信号看懂了,你基本上就不会吃大亏。但你天天看一堆指标,金叉死叉、顶背离底背离,看完了还是不知道买还是卖。因为那些东西本来就是事后解释的,股价走完了,指标才给你画出来。没有100%正确的指标,也没有100%准确的交易方法,有的只是概率。当概率有利于你的时候,才进场。当你看不准、概率很小的时候,该休息就休息。错过了上涨,你不会亏一毛钱。买错了,亏的就是你的血汗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