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吴军老师的书啊,我现在有点理解美国的大学为什么不扩招本科生,特别是藤校你像哈佛耶鲁,他们的招生规模也就是1600~1800就是跟中国北大清华三四千的人数比,相对来说还是少了点,虽然中国的高中生数量也比美国多
这里面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他们对本科生很多都是免学费的这里的学费还包括住宿费和生活费也就是说别看每个学生每年要交纳7万到8万甚至是9万不等的学费,但是如果家庭收入低于10万美元,那几乎就不需要缴纳费用所以说你如果扩招到5000那多出来这里3000多,你咋整?这可是几亿美元呢,不是一个小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