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为什么阿斯利康达格列净没有进入第十一批集采? 原因很简单,因为报价太高。又不愿

为什么阿斯利康达格列净没有进入第十一批集采?

原因很简单,因为报价太高。又不愿意大幅度降价,只能无缘集采

在2019年医保谈判的时候,达格列净单片4.36元,这已经算是全球最低的价格了

第十一批集采最高入围限价是2.39元一片,只有降低到这个价格才有资格进入集采。

而印度仿制药给出的中标价是一片0.24元,阿斯利康实际报价是一片4.36元最后直接出局。

有些人觉得一片药原材料也就几分钱。为什么印度仿制药一片。卖两毛多,而阿斯利康要卖4块多钱呢?

如果只看物料成本,一片药确实不值钱,比如像达格列净原材料1公斤2000块钱一片10mg原料成本只有2分钱。

就算加上辅料,包装生产线能耗一片,生产成本也就一两毛,所以印度仿制药敢报一片,两毛多钱还能挣一点钱。

为什么原因要阿斯利康不愿意大幅度降价呢?

一方面是因为人家是原研药,人家前期研发一款药物投入了十几亿美元,所以人家研发成本比较高。

另外就是人家元年要执行的是全球统一标准,不管是在中国,美国还是欧洲,全都用同一套标准,像原料,辅料质量全都是一样的。

价格太低确实没办法保证利润,为了保证自己的品牌,也不能降低质量。这也是原研要退出的一个主要原因。

比如像达格列净原研药成本摆在那,要降到仿制药的两三毛钱一片,要么亏死,要么就偷工减料,所以人没办法大幅度降价。

他没办法为了集采,大幅度更换便宜的辅料,否则就砸了自己的品牌。

重要的是这些原研药厂家,人家根本不需要拼价格,人家也能够把药卖出去,因为很多老患者认原因,哪怕价格卖的高一点,也不愿意低价买仿制药和集采药。

相比较短期的利润,对于这些原研药厂家来说,品牌才是长期竞争力,人家不愿意为了集采而放弃自己的品牌和全球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