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又是“科技股”的天下,半导体都涨天上去了,高处不胜寒啊!试问你敢进吗?1、科技股

又是“科技股”的天下,半导体都涨天上去了,高处不胜寒啊!试问你敢进吗?

1、科技股涨嗨了

科技牛还在持续,各大科技股轮番炒作,反正就一个字,涨、涨、涨,而且是越高越涨的那种,涨到你心痒痒的那种。

但是面临科技牛行情,相信很多散户也没赚到钱的,只有哪些机构、大基金才能赚的盆满钵满,个人投资者很多不敢买,即使买的途中很快也会下车的。

根源在于很多个人投资者不敢追高,再有就是科技股在途中稍微震仓,就会把这些不坚定的筹码震出去,很少一路持股不动的,除非不看盘的人。

由此可以肯定,这波科技牛很多个人投资者是没赚到钱的,即使赚了也是小肉,后面涨高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涨,不知道你是不是这样呢?

2、资金抱团取暖

源于科技股持续疯涨,成为近期A股持续性最强,最具有赚钱效应的股票,因此吸引各路资金抱团取暖。

要知道二级市场资金是有限的,假如市场热钱都潜伏在科技股身上,其他板块和个股会缺乏资金,甚至会倒逼其他板块和个股的资金去科技股。

从而造成科技股的“虹吸效应”,也就是其他板块和个股的资金都会偏向科技股,由此才会出现微盘股持续阴跌,而且是那种“无底洞”式的阴跌模式,导致持股微盘股的投资者要骂大街了。

所以,想要A股健康起来,必须要打散科技股的抱团资金,这样其他板块和个股才有机会,你们觉得呢?

3、寻找新的主线

科技股已炒作非常高了,不可能性会这样持续下去的,本身很多科技股目前就已存在高泡沫,后面肯定要把科技泡沫给挤破的。

待科技挤破泡沫的时候,必然会有新的主线诞生,靠新的主线来支撑盘面;就以近几个交易日为例,大金融股似乎得到大资金关注,金融热度越来越高了。

有没有这种可能性,等热点科技主线熄火之后,大金融将会成为新的主线,接替科技股的力量来支撑盘面,老陈觉得这种概率还是非常大的。

唯独科技才能替代科技,全面支撑盘面稳定,只有盘面稳定才能掩盖科技股逢高出货,才能抵抗科技股出货之时带来的压力,你们觉得呢?

总结以上3大观点来看,虽然科技股还在持续上涨,但相信很多个人投资者是没赚到钱的,基本中途下车了,下车之后就不敢去追高,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科技股表演。

永远要记住高处不胜寒,科技股涨太高了,存在一定的泡沫,或许需要新的主线来支撑盘面了,而新主线由大金融接替,这种概率非常大的,或许金融行情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