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印尼已经很难再装下去了。 原因很简单,不是因为中资撤资了, 也不是因为印尼没钱了

印尼已经很难再装下去了。
原因很简单,不是因为中资撤资了,
也不是因为印尼没钱了,而是因为这种两头吃的吃相实在太难看了。

靠着得天独厚的镍矿资源,它拿到了大量中方投资,还拿下亚投行大额项目,靠着外来资本建起完整产业链。可刚把产业做大,立刻收紧开采配额,强行修改计价规则,硬生生把冶炼成本拉高两倍,大批中企被逼到停产。新政府高举本土优先的大旗,想用收割外资换取民意,却忽略了资本最看重营商稳定性。

厂房设备没法轻易搬走,它笃定投资方只能忍气吞声,可这种一锤子买卖,早晚会把所有外来投资者都吓跑。再好的矿产资源,离开了资金和技术也只是一堆石头,反复变更政策透支信誉,很难再找到愿意长期扎根的接盘者。你觉得还会有资本愿意跳进这个不断变卦的投资坑吗?

评论列表

薛定谔的赞
薛定谔的赞 21
2026-06-26 04:31
这本来就不是什么好国家。心黑🉐狠
來几句
來几句 13
2026-06-26 06:31
印度印尼基因相同外资坟场。
清风
清风 6
2026-06-26 07:43
带有“印”字的国家,德行都差不多,都是外资坟场!
福慧万家仕福
福慧万家仕福 4
2026-06-26 04:32
中国只要坚持住就行……物总是有替代品研发出来的。
美C
美C 3
2026-06-26 04:36
想摘中国人背后的稀土供应链,现在马来西亚的澳洲美资的稀土工厂,没有中国的离心机,被大马搞停工了,唯一能去中国化的工厂就这样彻底死了心!
正直的人
正直的人 2
2026-06-26 09:10
机器拆走,厂房扒掉成废墟
用户70xxx65
用户70xxx65 1
2026-06-26 07:36
好样不学学印度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026-06-26 10:08
以后要获得重新信任,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这就是学费[静静吃瓜]
镇倭大将军
镇倭大将军
2026-06-26 09:57
印尼就不是个好东西,一九九五年都还在屠杀华人华侨,现在又想套取我中国资本,必须要给它上点手段。
用户34xxx65
用户34xxx65
2026-06-26 09:52
前有三哥,后有三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