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有个网友说:自己当年差了6分落榜清华大学,最后去了浙江大学,觉得非常遗憾。 虽

有个网友说:自己当年差了6分落榜清华大学,最后去了浙江大学,觉得非常遗憾。

虽然现在在一家互联网工作,一年收入四五十万,但是没有上清华,还是自己人生中最大的遗憾。

其实我觉得没有什么遗憾的。最后去了浙江大学以后,现在在一家大型互联网公司工作,一年收入四五十万,也算是非常优秀了,甚至比很多清华大学毕业的人混的都要好。

我觉得这个人最大的问题就是把清华大学这个牌子看的太重要了,说白了,你现实生活中找工作,浙江大学毕业生和清华大学找工作几乎没有太大的区别。

比如你去华为,腾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这些大型的企业找工作的时候,他们要清华大学生,他们几乎也肯定会有浙江大学生,很少存在他们只要清华大学生,不要浙江大学生这种情况。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浙江大学毕业的和清华大学毕业的没有本质区别,最后你的收入完全取决于你个人的能力。

我们就算是你当年多考了6分,勉强能够进清华大学,但是根据高校录取规则,你提档分进来分数靠后,像清华大学一些热门计算机,电子,经管,临床医学根本轮不到你。你压线进来的,你只能进入冷门人文、历史、农林这些领域。

就算是清华学校牌子再强,但你以后选择就业的时候,和你也没有太大的关系,因为你这些冷门专业出来以后找工作,薪资待遇都比那些计算机人工智能低不少,就算你是清华毕业的,你只要学的不是计算机,人工智能。那些企业也不会要你,人家只会选择这个领域相关的毕业生。

就业市场优先看专业,其次看学校,比如像腾讯,阿里巴巴,腾讯这些招计算机专业的人,首先要看你是不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如果你不是,那你即便是清华毕业生,人家也不会录取你。而且你就算是浙江大学毕业生,你在找工作和清华大学找工作没有任何本质区别呀?他录取清华大学生大概率也会录取浙江大学生。

所以我觉得这个人没有什么遗憾的。毕竟你的分数上不了清华大学,就算你勉强上了清华大学也学不了热门专业,就算你上了清华大学,你未必有你现在混的好,大家觉得呢?

评论列表

公仔
公仔 4
2026-06-28 12:03
一个重点大学的学生就这个文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