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个词条 磷酸铁锂价格翻倍
如果这是真的,那真的是天塌了,磷酸铁锂之所以被大范围使用,最大的核心原因是比三元锂便宜。如果真的价格翻倍而接近三元锂的成本,那现有的车型不好说,但未来要上的车估计会大面积换装三元锂了。
在同等电量情况下,三元锂电体积更小、重量更轻、BMS更好做、充放电倍率更大,现在成本又接近,为啥还要继续用磷酸铁锂?
当然,比亚迪等开拓性磷酸铁锂是另一回事儿,我指的是常规成本优先的磷酸铁锂,各位迪粉儿别瞎冲。

看到一个词条 磷酸铁锂价格翻倍
如果这是真的,那真的是天塌了,磷酸铁锂之所以被大范围使用,最大的核心原因是比三元锂便宜。如果真的价格翻倍而接近三元锂的成本,那现有的车型不好说,但未来要上的车估计会大面积换装三元锂了。
在同等电量情况下,三元锂电体积更小、重量更轻、BMS更好做、充放电倍率更大,现在成本又接近,为啥还要继续用磷酸铁锂?
当然,比亚迪等开拓性磷酸铁锂是另一回事儿,我指的是常规成本优先的磷酸铁锂,各位迪粉儿别瞎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