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印尼铁了心的要收割中资镍矿企业,据报道,25日印尼能矿部正式否认已批准或确定上调

印尼铁了心的要收割中资镍矿企业,据报道,25日印尼能矿部正式否认已批准或确定上调配额至3.6亿吨,称仍在评估,7月只开放常规RKAB修订申报窗口,全年管控基调未变。其实,印尼不管是不是上调配额,都不代表印尼已经放弃收割中资镍矿企业,反而是印尼在寻找更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减少收割中资镍矿企业对印尼造成的损失。

印尼自2020年1月1日起,就正式全面禁止镍原矿出口。禁令后,大量中资企业不得不赴印尼建冶炼厂,青山、华友等都在印尼建起了工厂。现在印尼又试图减少配额,收高税,控制定价权和话语权。